國內線班機20萬座位備戰春節 民航局ABC疏運計畫「視天候啟動」

▲▼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(右2)今前往視察松山機場春節疏運。(圖/民航局)

▲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(右2)今前往視察松山機場春節疏運。(圖/民航局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春節連假明天(8日)開跑,國內線航班提供20.4萬座位應戰,由於春節遇上華南雲雨加上強烈冷氣團攪局,交通部次長林國顯今前往松山機場視察疏運,林國顯表示,除民航局啟動加班機,交通部也協調國防部準備軍機協助疏運;另也要求民航局注意天候,視情況啟動疏運ABC計畫,協助鄉親返鄉過年。

農曆春節為民眾返鄉過節、與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日,林國顯今也前往松山機場視察,林國顯表示,此次連假,民航局已協調航空公司增開四波加班機,並請國防部備便軍機協助疏運,今日整體疏運狀況良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國顯也提醒民航局及松山機場,隨時注意天候狀況,視情啟動疏運ABC計畫,協助鄉親順利返鄉過節團聚。

民航局長何淑萍也表示,今年春節期間,國內航線預計將提供2366架次、20萬4012個座位,其中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三處離島管制航線共計提供2038架次、19萬0232個座位,航空公司在運能許可下,也會視狀況機動加開班機或放大機型。

民航局強調,離島委員及縣政府也已設立鄉親服務櫃檯,提供相關服務,與民航局及松山機場共同協助民眾返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