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陸股狂跌股民超怒 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遭免職!

▲▼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。(圖/翻攝中國發展高層論壇)

▲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遭到免職。(圖/翻攝中國發展高層論壇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股市近期跌勢慘重,直到近兩日才終於反彈,許多虧損的投資者都在網路上留言抱怨,甚至大罵官方的證監會。令人訝異的是,大陸國務院7日下午突然宣布,免去證監會主席易會滿的職務,並任命吳清接任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中共中央決定,任命吳清同志為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,免去易會滿同志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職務。

同時,大陸國務院也決定,任命吳清同志為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,免去易會滿同志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職務。

▼陸股三大指數遭受重挫。(圖/CFP)

▲▼陸股,上證指數,滬指。(圖/CFP)

陸股最近表現低迷,上證指數5日盤中一度跌破2700點關卡,雖然最後收盤拉回2700點以上,但許多投資人的信心都大受打擊,在網路上抱怨官方的證監會,甚至有不少人直接對證監會主席易會滿開罵。

不只一般的股民損失慘重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胡錫進5日也在一場直播上秀出了自己的持股,坦言已經虧損了7.8萬元人民幣(約35萬元新台幣),並強調如果時光能夠倒流,他當初根本不會選擇投資。

似乎是為了回應股民的不滿,證監會5日晚間發文表示,近期股市持續波動,部分不法分子非法牟利,損害投資人合法權益,已經發現多起涉嫌操縱市場「惡意做空」案件。

隔天,陸股也迎來了明顯反彈,2月6日、7日接連大漲,原本連2700點都快守不住的上證指數,在7日收盤漲回了2800點以上。

▼大陸官媒前總編胡錫進也虧損慘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胡錫進秀出自己的持股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