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終被狂問!菜鳥妹一曝金額…同事全變臉「躲角落講壞話」

▲▼紅包,新台幣,農曆過年。(圖/記者劉姵呈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許多公司會在農曆年前發放年終獎金。一名女網友透露,公司的獎金都是老闆發放的,前陣子年終發下來,許多同事就開始討論,她原本不想透露,但最後扛不住問話,就故意低報數字。未料獎金竟然仍比其他老鳥多,眾人就開始排擠她,甚至聚在一起講她壞話,讓她相當失落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目前在傳產公司上班將近3年了,平時獎金和年終都是老闆親自發放。近來同事們收到年終,就開始討論到獎金多寡。她本來不想說,但無奈同事一直追問,只好故意低報,未料她低報的獎金還是比較多,眾人直接變臉,還躲在角落一起講她的壞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因為她在公司裡面算是菜鳥,其他同事都已經做了5、6年,甚至快10年,所以才如此不滿,不停罵說「菜鳥憑什麼年終比我們高」,還有準備離職的同事說,之後工作都不要交接,「叫她(原PO)自己處理,畢竟年終這麼高」,甚至揚言要封鎖。

小三,偷情,失戀,性侵,上床,崩潰,傷心,抓姦,劈腿,偷吃,感情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原PO聽到這些話覺得很難過,因為她年後也準備離職,本想說眾人平時相處都很和平,離開後說不定還可以當朋友,沒想到對方竟累積這麼多不滿,無奈表示「他們好像雙面人,而且年終也不是我決定的啊」。

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反正都要走了就不要在意這麼多,這樣更有離職的藉口」、「標準的愛問又愛見笑轉生氣的同事」、「職場同事之間果然還是保持沉默會比較好」、「笨蛋才說自己的薪水或是獎金有多少好嗎?記得下一份工作千萬不要再跟別人說了」、「都低報了還不夠低…你同事是領得有多差」,也有人說,「之前同事問我的話,我會先問他的, 然後跟他說差不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