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到職1年「看到年終想離職」 一票苦主吼:侮辱性極強

▲▼職場,公職,上班族,職員,辦公室,企業,競爭力,白領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年資滿一年,看到年終心涼了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人都期望,每年的年終越多越好!不過一名女網友卻是兩樣情,當初面試得知年終基本上都有一個月,好不容易熬到年資滿一年,卻發現只有1萬年終入帳,不到薪水的1/3,氣得原PO懷疑「公司都會用年終1萬來暗示趕快滾嗎?」文章曝光後,一名苦主同樣領1萬,怒吼「侮辱性極強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當初面試這份工作時,主管有提到年終不固定,基本上有一個月,而去年因任職未滿一年,因此是照比例發放,原PO推算比例有一個月沒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轉眼間終於滿一年年資,然而原PO看到今年的年終後卻哭了,「只看到1萬入帳,連三分之一的薪水都不到...」對此,原PO玻璃心碎滿地求問,「公司都會用年終1萬來暗示趕快滾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引來一票苦主+1喊離職,「今天年終也只領到1萬,目前找新工作中」、「妳是我同事嗎?我也覺得給我1萬...是不是要我滾啊,侮辱性極強」、「去年4月入職$1600,該跑了」、「我去年10月23報到,今天入帳3600元,我真的無語」、「我公司也只給我1萬,根本不到三分之一,雖然我任職剛好滿1年而已,但公司每年都賺好幾十億甚至更多,看到這1萬我直接心碎,直接去更新我的104履歷了」。

另有網友提到,前同事不爽年終太少,氣到罷工的崩潰故事,「前公司(傳產家族企業)的同事到職半年,應該是有保底2個月(至少我是),跟他同期進來的同事拿一個月,而他只有6K,過年後氣到直接不來上班,看到他時只是來走離職流程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