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總除夕特別節目9日晚間播出! 李厚慶:9到99歲都可看的節目

▲▼文化總會製作的除夕特別節目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,將於2月9日除夕夜晚間8點播出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▲文化總會製作的除夕特別節目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,將於2月9日除夕夜晚間8點播出。(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文化總會製作的除夕特別節目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,將於2月9日除夕夜晚間8點播出。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,跨年夜是團聚的時光,圍爐收看除夕特別節目是台灣的人集體記憶,所以文總要打造9到99歲都可以看的節目,陪大家回顧這個土地上發生的大小事,展望新的一年。

舉辦大小藝文活動的文化總會又有新點子,2023年2月推出一檔與眾不同的跨世代除夕節目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,今年邁入第二屆,最新內容將於2月9日除夕夜晚間8點播出。WE ARE強調跨界共演,要帶給觀眾從來沒看過的表演組合,更是台灣第一個千人共演的除夕節目。

關於節目與台灣的深刻連結,李厚慶說明,近年發生的熱門事件,包含台饒音樂崛起、電影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角逐奧斯卡、蝶王王冠閎亞運奪牌、國際爆紅的啦啦隊女孩,加上今年適逢職棒35周年,這些元素都將呈現節目中,老少咸宜,讓觀眾有機會回味過去,並共同祝福更美好的新年。而邀請王冠閎驚喜現身,也有著號召觀眾一同為他集氣的意義,期盼他在2024巴黎奧運再創高峰。

文化總會自2017年總統蔡英文接任會長以來,以推廣台灣文化為己任,近年更是台灣許多大型活動、慶典的創意推進器。談及由文化活動跨足節目製播的優勢,李厚慶表示,有過去在音樂祭、生活節,甚至運動賽事遊行等大小活動累積的經驗,文總團隊對音樂、藝文演出並不陌生,也對邀請不同領域跨界合作「很上癮」,本次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幾乎每個段落都有「共演」,創造出除夕限定團體、從沒看過的組合與內容,只在WE ARE才看得到。

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節目錄製完成後,隨即在網路上延燒熱烈討論。像是由5566、FEniX、AcQUA源少年組成限定團體THIRTEEN,唱跳多首台灣男團知名神曲,橋段引發共鳴;玉女掌門人蘇慧倫也與玖壹壹、HRC KiDS合作,跳tone風格結合起來卻很對味。網友留言表示:「三金典禮外,最期待就是WE ARE帶來的演出了!」

「每次邀請不同團體創造出來的火花,都是驚喜的禮物。」李厚慶說,WE ARE節目錄製完當天,他內心很感動,不僅因為文總完成了這個夢想,更是衷心感謝每一演出團體之間建立起的緣份,還有幕後工作者的居中協調,每一位參與者都有機會投入自己的想法。李厚慶強調:「這是藝人、表演團體、製作人、設計師的共同創作,帶有這塊土地集體記憶的節目。」

李厚慶透露,有了第一年建立的口碑,今年敲定通告時,就與藝人協調好「共演」的目標,不僅要上台唱歌,也需加入前期討論,花更多時間與不同團體彩排,感謝大家樂見這樣的創作。像是由五個樂團JADE、怕胖團PAPUN BAND、麋先生MIXER、好樂團GoodBand、甜約翰Sweet John的演出段落,樂團甚至練習至凌晨,協調超過20個樂手每人的最佳戰鬥位置,也建立起彼此的默契與未來合作的空間。

李厚慶說,節目取名為「WE ARE」,我們可以是多元、是自由,也代表節目是我們共同完成,邀請所有觀眾在2月9日晚間8點,一起收看WE ARE,共同歡度我們的除夕夜。2024年《WE ARE我們的除夕夜》將在華視主頻道、中華電信MOD,以及文化總會YouTube、文化總會Facebook、LINE TODAY、TaiwanPlus、Yahoo TV(2/10播出)等網路平台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