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風波延燒!趙少康:台中市做最好示範 王必勝下台剛好而已

▲趙少康為國民黨新科立委舉辦「如何當個好立委」戰鬥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台糖豬肉片日前被台中市府驗到禁用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,食藥署7日複驗確定檢出「西布特羅」,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前砲轟台中急著公布有何考量,今結果出爐遭質疑被打臉神隱。對此,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在臉書痛批,「這次事件衛福部真是丟臉,王必勝下台也只是剛好而已!」並強調食安真相不能蓋牌,台中市做了最好示範。

「有就是有,科學精神就是有一分證據說一份話!」趙少康強調,公開透明才能確保食安不被人為干預,台中市政府做了最好的示範。

趙少康也痛批,滿腦子政治考量的王必勝,該為了罔顧國人食安下台謝罪,衛福部的高官,都是受過完整科學教育的,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,自己沒有做過檢驗就去質疑台中市的檢驗,完全沒有科學素養與實事求是的精神,根本顯示出民進黨大官的大膽、蠻橫、粗魯與專斷,「政治能把人的眼睛與心靈遮蔽到這種地步,真是可怕。」

趙少康指出,為昭公信,台中市政府邀請衛福部食藥署代表、專家,以及台糖公司代表,一起進行台糖肉品複驗,又檢出含有0.002 ppm「西布特羅」,連送交食藥署自己驗的也有瘦肉精殘留;根據法規,在台灣,肉品不得檢出瘦肉精就是不得檢出,地方政府檢出瘦肉精,當然要第一時間立即發布警示,避免更多人吃下肚,這就是盧秀燕市長負責的態度!

趙少康提到,衛福部質疑台中市政府太早公布檢測結果,中央要重新檢驗,王必勝卻在衛福部還沒有取得檢驗結果下,就公開質疑台中市政府檢驗結果,他也質疑,「難道王必勝有把握,衛福部驗出來的一定是零檢出?還是即使有檢出,也能用『蓋牌法』掩飾真相?」

此外,趙少康批評,「民進黨執政八年來,只要對自己不利的,就一律封存」,台糖肉品事件再度證明,違背專業、良心,就是我們的衛福部,難怪到現在為止都測不出一件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進口美牛。他大嘆,把關人民健康的衛福部,是最不該分顏色的部會,民進黨的衛福部官員,卻成為民進黨第一線的政治攻防工具,真是人民的悲哀。

「這次事件衛福部真是丟臉,王必勝下台也只是剛好而已,一點也不冤枉他!」趙少康表示,私領域的事,或許可以輕放,但是罔顧人民的食安、棄守專業,王必勝已經沒資格當衛福部次長,不要再一次丟衛福部的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