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堂吳亦凡!竹聯幫前堂主兒誆設礦場 2年吸金上億還恐嚇被害人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刑大日前接獲報案,竹聯幫戰堂前堂主的兒子、長相神似藝人吳亦凡的張姓男子,找上負責管理虛擬貨幣挖礦機業主投資新礦場,還帶了許多投資者前往礦場勘查,讓業主信以為真投資2500萬元,張嫌又召開說明會,遊說勘查礦場的其他投資者也投入資金,以可以挖礦、炒作虛擬貨幣等方式獲利,但被害人上門追問,就表示投資「賠光了」。

警方調查,綽號「仔仔」的34歲張姓男子,為竹聯幫戰堂前堂主的兒子,2021年9月找上29歲負責管理虛擬貨幣挖礦機、俗稱「礦場」的張姓業主,並且告知張姓業主有相關管理、經營虛擬貨幣礦場的經驗,要張姓業主負責投資一起另起第二個礦場。

▲▼竹聯幫戰堂前堂主張姓兒子神似藝人吳亦凡(右),雙面手法騙設礦場,2年騙走投資者上億元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竹聯幫戰堂前堂主張姓兒子神似藝人吳亦凡(右),疑雙面手法騙設礦場,2年騙走投資者上億元。(合成照/翻攝臉書)

張男為了取信張姓業主,另外在外面舉辦「說明會」,廣邀投資客參加,還開辦各種虛擬貨幣礦機的操作以及虛擬貨幣的買賣,如果投資客想看場地,就會帶往張姓業主的第一個礦場投資,告知張姓業主來參觀者都是會投資第二礦場的投資者。

張姓業主不疑有他,也投入2500萬資金,但張男2邊吸金,除了拿走張姓業主的2500萬資金,另外還在外找投資客砸錢購買礦機、買賣虛擬貨幣,最後投資者想要變賣礦機、虛擬貨幣,張男等人就會以有投資「賠光了」回應。

▲▼竹聯幫前堂主兒子誆騙民眾投資礦場、虛擬幣,等對方要兌現則辯稱「賠光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竹聯幫前堂主兒子誆騙民眾投資礦場、虛擬幣,等對方要兌現則辯稱「賠光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北市刑大偵4隊接獲報案,2023年12月底鎖定張姓男子等12名嫌犯逮人,但是張姓嫌犯均否認犯行,並查扣保時捷休旅車、特斯拉電動車以及賓士轎車等證物,另外還查扣10萬元現金等證物。

▲▼竹聯幫前堂主兒子誆騙民眾投資礦場、虛擬幣,等對方要兌現則辯稱「賠光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逮捕張姓主嫌等12人,查扣現金10萬元,還有保時捷等3台名車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清查,張姓嫌犯等人以雙面手法騙了張姓業主以及多名投資客,從2021年至2023年,2年間估計不法獲利達上億元,警方訊後將張嫌等12人依恐嚇、《組織犯罪條例》以及詐欺等罪嫌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