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春節前視導部隊 1年義務役兵秀格鬥技、丟手榴彈

▲▼ 總統蔡英文春節勗勉北部地區戰備部隊暨與官兵代表會餐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春節勗勉北部地區戰備部隊暨與官兵代表會餐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將屆,總統蔡英文6日上午前往新竹勗勉「陸軍第206旅步四營」、「北部地區防空部隊」、「陸軍第542旅聯兵一營」,先後視導近戰格鬥、手榴彈訓練及戰備部隊演練。蔡致詞時說,守護國家安全,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;她也提到,今年開始恢復一年期義務役,首批新兵已在上月入伍,她要請國防部落實執行各項訓練課程並滾動檢討,確保訓練品質及成效。

蔡英文致詞時說,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。在春節前夕,她特別來到第三作戰區,代表國人同胞感謝弟兄姊妹對國家安全的努力和付出。她提到,「守護國家安全,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」,為了持續強化全民國防體系,從今年開始,我們恢復一年期義務役,首批新兵已經在上個月入伍。

蔡英文說,今天上午,除了到北部地區防空部隊了解裝備現況,也到陸軍206旅步四營,關心首批一年期義務役新兵的營舍環境和訓練情況,「我要請國防部落實各項訓練課程的執行,並且滾動檢討,確保訓練的品質及成效」。

蔡英文期許,各位弟兄姐妹持續勤訓精練,也精進自我。像是陸軍542旅的聯兵一營反甲排,在去年的天馬操演獲得「全軍第一」的殊榮,對於個人或部隊都是一大肯定。陸軍542旅的「迅雷跆拳社」,在三年多前首次組隊參加新竹縣縣長盃跆拳道錦標賽就全員獲獎。另外,部隊中也有弟兄姊妹很積極考取專業證照以及進修學位。

蔡英文說,她非常鼓勵大家持續提升個人的學識和技能,讓軍旅生涯更豐富,也能在崗位上發揮各項專業。最後,要再次感謝各位弟兄姐妹堅守崗位,讓國人能夠過個好年。休假的弟兄姊妹,也要多陪伴家人、注意自身的安全,預祝各位新年快樂。

▲▼ 總統蔡英文春節勗勉北部地區戰備部隊暨與官兵代表會餐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