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放先吵一波!他怨春節「爽沒幾天」就開工:台灣假短得X杯

台北捷運,通勤族,上下班通勤,上下學通勤,旅客,市政府站,板南線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後天(8日)就要開始放7天年假,很多人迫不及待。不過,就有網友直呼,春節明明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,結果沒休幾天就要回去上班了,「人家日本假期都好幾個長假,台灣全都短得靠杯。」結果貼文一出,有人秒開噓,「來了,補班被靠北,改過來又靠北」、「啊不是不想補班?」「我才不想周六補班。」

有網友4日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春節為什麼連一個完整的禮拜都沒有?」文中表示,「春節,台灣最重要的節日,結果初一那個禮拜爽沒幾天,還要回去上班」,直呼日本都好幾個長假,台灣的假卻都很短。言下之意,似乎希望2月5、6、7也放假,讓春節連假有完整放到一整個禮拜(2月5日~2月11日,初一為2月10日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就有大票網友開噓,「去年一堆人在靠背不要自動連休的時候,你怎麼沒跳出來反對」、「放太長又在靠北顧小孩很累、為什麼還沒開」、「大家不是愛靠北連假太多?」「去年彈性放假,補班被嫌到靠北,別說忘了啊」、「笑死,去年休那麼多天也罵,今年不補假也罵。」

有人則表示,「現在過年沒年味了,放那麼多天幹嘛」、「假期短一點是還好,但是補班真的很幹」、「說真的啦!春節放太多也很無趣了啦!現在過年不像過去了,大家手機抱著不放,真的完全不像在過年」、「我才不想周六補班。」

也有網友有感原PO所言,「是要多放假,不是那種假放假真補班好嗎」、「日本國定假日多,而且還有再增加,我們完全沒增加…希望每個月都要有國定假日,這樣才有上班的動力啊…」、「年假天數有夠少」、「初六就開工,有夠鳥」、「正常勞工要的是彈性放假不補班,結果被說不想補班就不要放假,笑死。」

▲▼2024年請假攻略、行事曆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2024年行事曆、請假攻略,點圖可放大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不過,2024行事曆去年底出爐時,因為連假變少,就曾掀起兩派爭論,「中秋、國慶都沒連假…」「沒有連假真是太棒了」、「要連假,自己請特休啊,大家都連假,出門只會大塞車」、「終於不用補班了,太開心了」、「補班補到怕」、「坐等另外一群台灣鯛出來哀連假太少」、「一直以來都不懂到底有啥好唉唉叫的?今年不想補班,就用自己的年假,明年想要連假,就用自己的年假。」

事實上,節慶放假部分,2024年只有4個連假與1個補班日,而中秋節(9月17日)、雙十節(10月10日)兩大節日皆無連假,交由大家自行決定是否使用特休假,請1天能休4天。

2024年連假如下:

跨年元旦連假|12月30日至1月1日(3天,已放完)
春節連假  |2月8日至2月14日(共7天),2月17日(星期六)為補班日
兒童清明連假|4月4日至4月7日(共4天)
端午節連假 |6月8日至6月10日(共3天)

其他年度重要日子如下:

第16屆總統暨立委大選|1月13日(周六,已過)
寒假(高中職以下) |1月20日至2月15日
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|1月20日至1月22日(已考完)
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|4月27日至4月28日
國中教育會考    |5月18日至5月19日
暑假(高中職以下) |7月 1日至8月29日
大學分科測驗考試 |7月12日至7月13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