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女臨櫃匯款15萬「理由變變變」 屏東潮州警即時阻詐

▲潮州警方會同行員聯手即時阻止王婦被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警方會同行員聯手即時阻止王婦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潮州鎮58歲王姓女子到銀行臨櫃欲匯款15萬元,行員主動關懷詢問其用途,她卻說不清楚,趕緊聯絡潮州警方到場處理,警方勸網路交友要小心,以免被騙,她打消匯款念頭,感謝警方及時提醒,否則今年就難過年了。

潮州警分局日前執行執行重要節日安全維護金融機構守望勤務,接獲轄內銀行熱心行員通報女子疑似遭詐騙,立即通知守望員警到場了解,看到王姓女子站在銀行櫃台前,欲匯款新臺幣15萬元,但是匯款理由一變再變 ,一開始說匯款目的是貨款,後來又說是小孩出國留學要用的錢,明顯有異狀,員警向她耐心勸解,網路交友要小心,匯款之前絕對要三思;她才警覺遇到詐騙,停止匯款念領,並一再向警方致謝。

▲潮州警方會同行員聯手即時阻止王婦被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潮州警方表示,農曆春節將近,為守護民眾提領、存款的安全,警方已於日前規劃警力於多處金融機構執行安全守望勤務,防制犯罪穩定治安,讓民眾安心提領存款過好年。春節前後期間,民眾提領款項頻繁,警方呼籲應多加注意自身安全,若發現金融機構周遭有可疑人事,應立即通報金融機構行員,若有發現明顯犯案動機則直接通報守望員警,以避免宵小趁機從事不法行為。

潮州警分局長林明波呼籲,詐騙事件層出不窮,防不勝防,民眾勿輕易相信網路及通訊軟體上的訊息,務必提高警覺性,請保持冷靜、仔細查證,有問題可以諮詢警政署165反詐騙電話,避免被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