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紅YT「跳廣告外掛」FadBlock被植惡意程式 開發者警告快停用

▲下個月,YouTube的原創內容影片將開放給所有的用戶免費使用。(圖/路透)

▲爆紅YouTube「跳廣告外掛」被植惡意程式,開發者警告快停用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知名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近期嚴厲打擊廣告攔截器,使得另一款能夠秒速播完廣告、形同直接跳過廣告的擴充外掛FadBlock爆紅,不料FadBlock的開發者近日親上火線警告,FadBlock前陣子被他轉賣,如今該程式已遭不當濫用,被不肖人士植入惡意程式,呼籲用戶盡快停用FadBlock。

▲▼YouTube 擴充外掛FadBlock 遭植入惡意程式碼!開發者呼籲:盡快停用。(圖/翻攝自GitHub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FadBlock開發者發布公告,呼籲用戶停用過去的FadBlock。(圖/翻攝自GitHub)

YouTube擴充外掛「FadBlock」開發者0x48pira日前在原始碼代管平台GitHub發布公告,表示他已經不是FadBlock的擁有者,一個多月前已經把FadBlock賣給軟體商,但他發現FadBlock後來經過多次轉手,如今程式遭到不當濫用,目前的擁有者在程序內植入了惡意程式,嚴重威脅使用者資訊安全。

0x48pira提醒,以前曾經在瀏覽器安裝FadBlock的用戶最好盡快停用,避免電腦或筆電的個人資訊外洩或遭盜用。他也透露,近期將會發布全新版本「FadBlock Origin」的擴充外掛程式,除了適用於多個瀏覽器外,未來在YouTube Music上也可以使用,同時也根據用戶的回饋,調整了許多功能與修復錯誤。

0x48pira感嘆,他原本認為已採取妥善的預防措施,確保買家不會惡意使用FadBlock,為何所有進行交易的 Chrome 擴充功能,最後都會被惡意濫用,真的很令人心碎,而他賣掉FadBlock的初衷,是相信這樣可以讓用戶受益,因為隨著用戶增加,FadBlock維護變得愈加困難,他只是希望FadBlock能發展的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