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坐板凳不上場!香港政府「6千萬元贊助」考慮不付了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職業聯盟足球隊國際邁阿密(Inter Miami)5日在香港參加表演賽,但頭號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卻整場坐板凳,引發大批球迷不滿。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5日表示,此場比賽政府贊助1600萬港元(約6200萬元新台幣),贊助條款有要求梅西上場45分鐘,但卻完全沒上台,目前款項尚未付款,將研究是否支付。

▲▼邁阿密香港友誼賽梅西未登場 引發現場球迷不滿情緒。(圖/CFP)

▲梅西整場坐板凳,連熱身都沒有。(圖/CFP)

楊潤雄在記者會上提到,這一次表演賽是與主辦方Tatler合作,贊助合約中列明,除非安全、健康條件出現問題,否則梅西至少要上場45分鐘。

▼梅西未上場,引起大批球迷不滿。(圖/CFP)

▲▼邁阿密香港友誼賽梅西未登場 引發現場球迷不滿情緒。(圖/CFP)

楊潤雄說,開賽之前,主辦方確認梅西下半場會出場,但到了下半場梅西也沒上場,他們於是要求主辦方立刻聯絡球隊,「主辦方說梅西因傷未能上場,政府當場要求對方安排梅西上場!」

楊潤雄指出,到了完賽前的10分鐘,主辦方再次確認梅西不能上場,政府隨即採取一系列的補救措施,包括要求主辦方找梅西親自向球迷交代,或是代表球隊領獎,但對方全都沒有配合。

楊潤雄強調,此次賽事政府贊助了1600萬港元,截至目前尚未付款,接下來會與主辦方討論本次活動的表現,再決定是否付款。

對於是否採取法律行動,楊潤雄說,贊助條款有要求梅西上場45分鐘,但昨天完全沒上場,表面上已屬不符合條件,但合約上也有別的條件,所以還要進一步研究,「就算球員受傷,球隊也應該安排球員盡力參加比賽,或做其他可行的方案補救,但最後完全沒做。」

▲梅西。(圖/CFP)

▲梅西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