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所長挨告「身心俱疲」 警還原現場:酒駕男國罵引爆衝突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長郭士傑(中)說明事發經過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勤工派出所裘姓所長,上月9日取締酒駕時,因51歲王姓男子拒不配合,不但藉故抽菸拖延,還找來家人助陣,大罵三字經,因此和王男發生肢體衝突,後來王男順利酒測,數值高達0.6mg/l,不料卻被王男控告傷害,裘尋求和解失敗,曾向同事和妻子多次表達「身心俱疲」,結果昨(3日)晚又要執行酒駕勤務,往事浮現,讓裘跨不過心中的那個坎。

裘姓所長3日晚間10點至4日凌晨2點間,原先要執行酒駕取締勤務,晚間9點48分到槍械室領取槍彈後,返回所長備勤室,以自己領用配槍舉槍自戕,同仁發現後立即撥打119送醫,惟醫師於23時45分宣告急救無效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中勤工派出所長取締酒駕反挨告「身心俱疲」,不料卻選擇輕生 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警方事後從裘男手機發現,曾用Line通訊向妻子和同事提到「最近發生的事情,讓他身心俱疲」 一事,經查原是上月取締酒駕,遭民眾提告傷害罪,和解不成,內心承受不了壓力,自戕前幾分鐘還傳訊給妻子「太太,對不起」。

警方還原當時現場,王男先是在家喝酒,後來開車外出,就在離家100公尺被裘所長攔下,王男不滿才剛外出就被攔,認為太倒楣,拒絕配合,抽菸拖延時間,不但打電話找家人到場,還大罵三字經、五字經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裘姓所長一時被激怒,情緒失控,和王男發生拉扯,並有肢體衝突,後來順利制伏王男並完成酒測。所長事後將王男依公共危險、妨害公務罪嫌送辦,但王男卻反告裘傷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目前傷害官司還在地檢署偵辦中,裘姓所長心知情緒控管失當,企圖尋求和解,2次都失敗,王男堅持告到底,才讓裘感到「身心俱疲」,最後選擇輕生。

53歲的裘姓所長從警31年,擔任過三任派出所副所長,目前是第二任所長職務,妻子在銀行上班,2名小孩分別在高中、大學就讀,發生如此憾事,同仁深感遺憾不捨,也會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事及撫卹事宜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