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點名民眾黨4人:說清楚就非羅生門 做人基本道義要維持

▲▼賴清德「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宣布記者會」卓榮泰 陳時中 陳茂仁 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綠白陣營近日針對「誰主動來電」喬國會正副院長人選各執一詞,民眾黨稱1月31日來到柯文哲辦公室的2名說客為廖紫岑女士、林煜喆先生;包括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內的多路人馬,也有來溝通要合作。對此,卓榮泰4日在臉書點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與黃國昌、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「說清楚」,縱然結果無法改變,為人處世基本的道義還是要盡力維持。

針對黃珊珊,卓榮泰指出,1月25日在共同友人聯繫下,他們唯一一次的談話,他提到三種模式,第一,請民眾黨支持游錫堃跟蔡其昌;第二,請民眾黨院長支持游錫堃,副院長可以討論支持民眾黨人選;第三,當時坊間盛傳「游錫堃+江啟臣」組合,是否民眾黨有此想法?

桌榮泰表示,最後彼此並無交集,黃珊珊僅表示民眾黨尚未做出決定,她會向柯文哲報告當日談話內容,以上內容他相信黃珊珊應該不會否認才對。

針對柯文哲,卓榮泰坦言,柯文哲日前向媒體說「民進黨袖手旁觀,擺明就是要把游錫堃做掉」,使他非常驚訝,他質疑,「難道黃珊珊委員沒有明白向柯主席報告過上述談話嗎?」如果有,柯文哲的這番話就太過權謀跟心機了;如果沒有,那是民眾黨內部問題,他不予置評。

針對周榆修,卓榮泰提到,在民眾黨直播記者會上媒體提問「前主席有來接觸,是指卓榮泰?」周榆修只答覆一個字「是」,卻不說明他與黃珊珊接觸的時序與1月31日當晚進行的電話事件完全無關,更未涉及所謂「珊昌配」話題,就容易讓外界陷入模糊與錯誤認知,「我可以認為你的『草率』是故意的嗎?」

針對黃國昌,卓榮泰僅簡短表示,「近日黃國昌委員一再昧於事實的指責,這是他的作風,我不必回應。」

卓榮泰最後強調,前些日子,很多人基於未來國會生態的穩定做出種種的努力,都是出自於善意,縱然結果無法改變,但是為人處世基本的道義還是要盡力維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