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七口北漂台中打拼…妻髖關節壞死 警籌措16萬手術費送暖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替需要接受醫療資源照顧的林男妻子,募集16萬5000元手術費用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老家在台東縣的60歲林姓男子,15年前與妻子帶著一家7口北漂台中市打拼,夫妻均從事工地臨時工,但由於年紀增長,林妻身體不堪重負,近日造成左髖關節壞死,需要高額的開刀醫療費用,一家人生活頓陷困境。警方獲知林家情形,協助向地方仕紳募捐,替林妻籌措到16萬5000元的手術費用,在年節前收受到警方與熱心民眾的善款,讓林家感動不已。

據了解,林男15年前為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,與妻子、兒子、兒媳及3名孫子,1家7口舉家搬遷到台中市南屯區永春南路租屋生活,但由於學經歷因素,家中的成人只能選擇工地臨時工的工作,雖並不富裕,不過收入仍足夠一家人互相扶持。

隨著年紀增長,在長年從事體力活的情況下,林妻身體漸漸不堪負荷,近日她醫檢發現左髖關節壞死,急需進行開刀手術,然而高達13萬元的高額手術費用,打壞了原本僅能打平收支的家庭生活。

礙於經濟考量,林妻無法接受妥善的醫療照顧,林男也因擔心妻子身體狀況,將工作辭掉全心照顧。林家少了2份收入,加上年幼的孫子還在讀書,龐大的經濟壓力,就快壓垮這搖搖欲墜的家庭。

轄區台中市第四警分局長李建興獲悉林家情形,偕同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、當地里長李志洋,前往林男家中關懷慰問,除提供生活備品等民生物資,也協助向地方仕紳募捐了16萬5000元,交付給林男,並同步通報社政單位予以協助。

林男得到警方援助,坦言他全家離鄉背井北漂台中,在人生地不熟的土地上無依無靠,看到妻子因身體病痛、卻沒錢讓妻子獲得完善的治療,令他苦不堪言。所幸能得到警方及善心人士的即時救助,且適逢年節的到來,他有感而發地說「一家能聚在一起,就是最大的幸福。」

李建興表示,適逢2024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,主動關懷轄區弱勢個案、中低收入戶,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忱,讓愛心照亮每一個角落,共創溫馨城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