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酒屋寫「OO吃到飽」別進去!日籍部落客列「避雷7條件」曝內幕

▲▼日本,旅遊,出國,大阪,東京,京都。(圖/資料照)

▲找連鎖的店家較安全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灣人超愛到日本旅遊,甚至有上班族周五下班快閃日本3天,定居台灣的日本作家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就提醒,找居酒屋小酌一杯時,如果店面位於地下室或二樓以上,還有店員在街頭拉客,招牌上寫著「OO吃到飽」,千萬要注意,對此,不少網友點頭直呼,「在地下室的不太推」、「會被當肥羊宰」。

日本作家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發文,連日本人都不會踏進去的居酒屋,避免踩雷的7大條件,第一點是,店家非連鎖又位於鬧區,像是東京新宿、新橋、澀谷、池袋、名古屋錦三、大阪難波等等;第二點是,店家位於地下室或是二樓以上;第三點是,招牌寫著OO吃到飽,「最危險,肉壽司跟生火腿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四點是,座位為全室個室(單間、隔間),沒有吧檯座位;第五點是,海報上店名有改過的痕跡,或是常常改名;第六點是,街頭拉客介紹;第七點是店名有非常豪華的漢字(單詞)。「日本人的歐吉桑」強調,第三、五、六點要特別注意。

貼文曝光,掀起網友討論,「台灣人去都吃連鎖的比較多啦」、「〇〇吃到飽=肉屋橫町這些,都是要你吃完低質肉才能吃其他,其他也不會高質」、「神戶三宮拉客拉得很兇」、「我都吃連鎖的,有多國語言平板為佳」、「第二點很有感」、「一道菜1000日幣變成10000日幣之類的」、「荷包很危險(又貴又差)」、「街頭拉客真的有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