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虎尾建國眷村再造歷史現場 縣府新春推出露營住宿體驗

▲春節期間建國眷村將推出滿滿市集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春節期間建國眷村將推出滿滿市集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虎尾鎮建國眷村具備軍眷文化地景與農業自然景觀,是全國唯一保有農村型眷村文化的地方,亦是虎尾雙都心文化觀光廊道的重要節點,忠、孝棟及活動中心歷經近2年完成修復工程,縣府文化觀光處新春期間將以「露營玩文化,在地挺露營」為活動規劃軸心,辦理「建國眷村夢想家游牧帳」試營運住宿體驗。

文化觀光處說明,縣府以食農、環境教育、眷村、創藝為發展四大主題,將被人遺忘的廢墟營造成農村型眷村聚落建築群,目前忠棟、孝棟、丁棟已經完成修復工作,整個眷村園區整理完成8成逐步開放,於假期辦理展覽、市集等活動,供民眾回味眷村文化與體驗眷村美食。

▲春節期間建國眷村將推出滿滿市集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新春期間將辦理「建國眷村夢想家游牧帳」試營運住宿體驗,給遊客親近雲林新模式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最新完成修復的「忠棟」,朝「特色旅宿」規劃,預定2024年底正式營運。新春期間將辦理「建國眷村夢想家游牧帳」試營運住宿體驗,給遊客親近雲林新模式。已於1月31日起開放預訂,每頂遊牧帳可住4人提供一泊四食,每餐提供在地新鮮食材烹調而成佳餚,更多資訊可搜尋露營樂訂位平台。

建國一村核心區域丁、忠、孝棟及活動中心1億1300萬元再造歷史現場2.0工程已陸續完工,刻正積極啟動建國一村16.3公頃,包含入口意象、方向指引及解說牌、公共廁所等整體景觀改善規劃,預計2024年底前完工。另建國二村13.6公頃也正在執行7100萬整體景觀工程及環境整理改善。

▲春節期間建國眷村將推出滿滿市集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邀請民眾體驗多元豐富的眷村文化與特色食宿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 
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,新春期間虎尾建國眷村也有推出限定活動,從2月10日到2月14日,舉辦「滿滿市集」活動,多種品牌市集陪伴大家新春走春,並有消費累計好禮集點抽活動,現場準備除濕機、電烤盤等家電好禮,讓來逛市集的民眾能將大獎帶回家,邀請大家來體驗多元豐富的眷村文化與特色食宿。

▲春節期間建國眷村將推出滿滿市集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縣長張麗善開箱夢想家游牧帳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 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務農難賺見被動收入太吸睛!他投資遭騙145萬 西螺警智逮車手

►春節賞花首選草嶺! 雲林交通隊公布宗教觀光交管疏運大補帖

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雲林縣長張麗善斗六分局慰問勤務警

►西螺福興宮修重修六殿 歷經3年今正式入火安座79神尊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