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梯1年義務役懇親會登場 新兵:做好國民應盡義務

▲義務役恢復一年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義務役恢復一年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/中央社

首梯1年義務役入伍至今,新兵訓練已超過1週,接訓部隊今天舉辦懇親會,其中步兵302旅還特地製作「班長不兇,因為在旁邊」的手牌,讓新兵在懇親時可與家人合影,場面溫馨逗趣。

軍聞社報導,負責首梯1年期義務役的陸軍步兵第302旅,今天舉辦「常備兵役2226梯家屬懇親會」,並由步2營營長主持座談會,會中特別針對訓練規劃、官兵福利待遇、住用環境,以及生涯規劃等事項作說明,讓家屬了解當前國軍部隊訓練要點與生活照顧做法,建立雙向溝通管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報導指出,步2營火力連二兵李杰翰表示,經過1週的訓練後,對於軍中環境已逐漸熟悉,並慢慢步上軌道,未來會持續精進自我,做好身為一名國民應盡的義務。

李杰翰的家屬提到,對於兵役制度今年起調整為1年,抱持正面且樂觀的態度看待,也很放心將孩子交予國家訓練,讓孩子能夠更成長,並在未來為守護國家盡一份心力。

此外,陸軍302旅還特地製作大字卡,讓役男與家人拍照時可留念,字卡內容包括「今日我最大」、「挺國軍」、「班長不兇,因為在旁邊」等字句,增添創意也讓懇親現場笑聲不斷。

首梯1年制義務役男(陸軍2226梯)1月25日分別在北部206旅(新竹關西營區)、中部302旅(台中成功嶺營區)、南部203旅(台南官田營區)入營,接受為期8週新兵入伍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