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況主稱「禁愛令」要100萬贖身!遭乾爹跨海告詐欺 法官判她無罪

▲▼乾爹跨海告詐欺。(圖/翻攝IG/依梨)

▲乾爹跨海告詐欺,法官判謝女無罪。(圖/翻攝IG/依梨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苗栗一名謝姓女子在網路上化名「依梨」,先前透過直播平台,結識了張姓男子,過程中告知公司有「禁愛令」,若想要走下去,必須支付100萬元贖身金,因而被張男告上法院。苗栗地院審理後,判謝女無罪。

根據判決書內容,謝女先前透過直播平台,結識了多金的香港籍張姓男子,2人互動十分良好,張男也在短時間內透過各種管道,給了謝女20多萬元。

等到張男想要進一步交往,謝女則以公司有禁愛令為由,指稱「如果想跟寶寶走下去的話,勢必要賠償給公司贖身金,毀約費用要賠償新台幣100萬元」等話語。

▲▼乾爹跨海告詐欺。(圖/翻攝IG/依梨)

▲乾爹跨海告詐欺,謝女被判無罪。(圖/翻攝IG/依梨)

張男認為受騙,十分不甘心,於是上網爆料。而謝女看見以後,也不甘示弱回覆,「如果沒有衡量自身經濟狀況,不要donate(贊助,又稱斗內)我」等話語,氣得張男跨海提出告訴。

由於張男沒有匯款,檢方依照詐欺取財未遂罪,將謝女起訴。苗栗地院審理後則認為,雖然公司並無所謂的「禁愛令」及「贖身金」等規定,但從謝女與張男的談話中可以知道,謝女的意思是若不從事直播工作,會違反與公司簽訂的合約,需要賠償117萬餘元的違約金,主觀上難認有不法意圖,也難以與詐欺取財罪相繩,因此最後判謝女無罪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