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安心豚梅花肉驗出瘦肉精 彰化清查90家大賣場...結果出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▲彰化縣府衛生局人員前往全縣大賣場清查豬肉產品。(圖/彰化縣衛生局提供)

記者白珈陽、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台中市政府上月中旬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的台中福利站,檢驗出台糖的「安心豚梅花肉片」含有瘦肉精,違反食安法;彰化縣衛生局接獲相關消息,也第一時間清查全縣各大賣場共90家,是否販售該批該批梅花肉片,所幸經查均未發現有該問題批號產品。

彰化縣衛生局表示,有關中市府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年1月15日在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,由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監製、屏東縣信功實業有限公司屠宰加工之冷凍「安心豚 梅花肉片(有效日期:2024/06/10) 產品追溯碼:23121150490-52513」產品,檢出乙型瘦體素Cimbuterol(西布特羅) 0.002ppm,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,彰化縣衞生局於接獲通報第一時間,立即清查全縣全聯等超市大賣場共90家,都未發現該問題批號產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衞生局表示,依案內違規產品外包裝標示追溯號碼溯源,標示碼來源為台糖嘉義縣豬場,並非彰化縣,彰化縣衛生局每年針對轄內超市、大賣場、傳統市場、進口商、食材供應商、肉品工廠、餐飲業進行豬肉等畜肉產品查驗1000多件次,均未發現有乙型瘦體素違規情形,未來仍將持續加強市售肉品查核,以維護民眾食品衛生安全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,年關將近,縣府團隊將加強查核食品安全,縣府農業處針對毛豬源頭的檢測,包括飼料、毛髮、屠體的血液和肉品進行檢測,確保彰化健康豬肉的品質把關,讓民眾在年前可以安心採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