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餐吃不飽「可以拿第2份嗎?」釣出空姐解答 1狀況可以

▲空姐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想吃兩份飛機餐可以嗎?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搭飛機最重要的除了旅程安全外,環境舒適、餐點也是不少人在乎的重點之一,有網友好奇,如果搭飛機坐經濟艙,吃完一個飛機餐還覺得肚子餓,可以再要一份餐點嗎?貼文一出,有空服員解答,通常都是乘客不要才會有多的餐,可以等空服員發完餐後禮貌詢問。

有網友在Dcard發文,「飛機餐可以要兩份嗎?」常聽到很多人說,飛機餐吃不飽還可以跟空姐多要一份,「想問是只能要飛機餐嗎?還是可以要到其他食物呢?另外想問經濟艙是有可能的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有網友分享經驗,要碰運氣,不是每一次都可以拿到,「麵包幾乎每次都可以,主餐的部分要問空姐,可能會有人不吃,有多的話應該可以要,畢竟他們也是丟掉」、「有問有機會,畢竟多的餐沒人吃,到目的地都是被丟棄的」、「之前搭長榮和ANA有問過空服員,她們說如果有多的話可以給我,後來我都有拿到兩份」、「看班機滿不滿,有坐過人很少的班機,坐經濟艙但空姐問我要不要吃商務艙的餐點」。

貼文也釣出空服員解答,「是給多出來的乘客餐,只有特殊情況,例如乘客因上餐不足而沒有拿到餐點,我們才有可能拿出自己的組員餐」、「我們機上其實常常多蠻多主餐,因為很多乘客都不吃,你可以等空姐發完餐之後,去廚房禮貌問能不能多要一份主食,基本上如果有多我們都會給」、「空廚來回答你,都會增上但給不給又是一回事,基本上要個米菓墊一下倒是沒問題的」。

▲▼機艙,飛機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如果餐點有多就可以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據了解,華膳空廚公司航膳業務部副理李訓賓曾表示,空廚業者會根據航空公司要求使用的餐具尺寸與預算,來決定餐點的份量,而且因為每個乘客的食量不一樣,飛機餐大多會取中間值,也就是一般人最能接受的份量。

而在數量的部分,基本上飛機餐都是隨機票附贈的餐點,也就是一張機票一份餐點,而且飛機在設計上,通常也只會根據這架飛機可以容納的人數,規劃出剛好可以放這些餐點的空間。除非有人選擇不吃,否則不會有剩餘的餐點,因此對於一個吃不飽而想要吃兩個的乘客而言,真的需要碰碰運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