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男被同學掃把打到腦死!捐器官救7人 父悲痛:別再有霸凌

▲▼陽春校園霸凌。(圖/大皖新聞)

▲受害少年就讀廣東陽春八甲中學。(圖/大皖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廣東一名13歲的被同學打成植物人,家屬忍痛決定捐獻器官,這個年幼的生命1日正式劃上句號,他的器官和組織將至少幫助7人重獲新生。男孩父親表示,「我的孩子從小到大都很善良,到最後還是個善良的人。希望校園霸凌不再發生。」

據《讀特客戶端》報導,廖同學的器官捐獻手術1日上午8時許在廣州進行,就在前一天下午,經過第四次腦死亡判定,經過悲痛而慎重的考慮,家屬在《人體器官捐贈親屬確認登記表》上簽了字。

男孩父親廖先生回憶道,孩子去年11月跟他說過,等滿18歲就去當兵;如今兒子只能用另一種方式為社會作出自己的貢獻,「我的孩子從小到大都很善良,到最後還是個善良的人。」

據悉,經過19天的搶救,南方醫科大學珠江醫院2023年12月23日第一次判定廖同學腦死亡。廖父說,那時候就有醫生和身邊的人建議器官捐贈,可以幫助其他人,但他們不願放棄最後一絲希望,堅持繼續治療。

醫院2024年1月又進行了一次腦死亡判定,一家人才開始考慮如何讓孩子善終。《人體器官捐贈親屬確認登記表》顯示,廖同學的肝臟、腎臟、肺臟、眼角膜以及其他血管組織,都將捐用於臨床醫療、醫學教學和科學研究。

▲就醫紀錄。(圖/澎湃新聞)

據警方通報,事件發生在陽春市八甲中學,該校八(3)班學生廖同學與江同學雙方發生口角;12月4日上午9時左右,江同學把廖同學推到該班教室講台旁,在該班黃同學的協助下,手持掃把棍敲打對方後腦部一下,後用拳頭快速打了幾拳頭部。

通報指出,該班其他同學隨後到教師辦公室向老師報告,該班任課老師立即來到教室查問情況,看到廖同學被打傷,即通知校醫並撥打120急救電話;傷者最終於12月5日轉院至廣州珠江醫院醫治。

家屬透露,事發後校方曾說,事情的起因是廖同學拒絕幫同學寫作業,與江姓、黃姓同學等發生口角;隨後,多名同學把廖同學的校服掀起來蓋住頭,一人抱住他,另一人進行毆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