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九如男騎單車外出...路倒鄰鄉 里港警機警發現助返家

▲里港警分局新圍所警員唐宏昇帶莊男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警分局新圍所警員唐宏昇帶莊男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九如鄉58歲莊姓男子騎腳踏車到鄰近的鹽埔鄉時,不明原因倒地路邊,被里港警分局備勤員警發現,帶回派出所,根據他的身分證查出身分,聯絡哥哥帶他返家。

里港警分局新圍所警員唐宏昇於日前傍晚擔服備勤勤務時,發現有一名男子在鹽埔鄉洛寧路段前路倒,立即上前將其攙扶至路旁並關心他的身體狀況。

唐員發現他疑有失智情形,無法清楚表達自身意思,所幸其身上帶有證件,查出身分後主動聯絡到他的哥哥將他帶回家。

他的哥表示,弟弟有失智情形,常常自稱要去辦事,有時會自己搭車出去卻在下車後忘記要去往何處,又或是出門後忘記返家的路,很感謝警方的幫忙。

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提醒,家中若有失智長者,應多予以關懷並避免讓其單獨外出,可製作印有聯絡資料的手鍊、手牌、項鍊等,讓長者隨身配戴,以利迷途時能迅速聯絡家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