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石碇健行賞櫻趣 二格道路山櫻大道迎新春

▲新北石碇健行賞櫻趣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盛開山櫻就像是懸掛在枝頭的鈴鐺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農曆新年假期將至,新北市石碇區的櫻花也已陸續綻放,二格道路、北47線及47-1線沿途,印入眼簾盡是已換上紅粉新裝的櫻花樹,如夢如幻的紅粉櫻花夾道綻放,仿佛在歡迎新春的到來。新北市政府景觀處「2024新北蒔花好綻-花見櫻花季」,歡迎大家來新北賞櫻迎新春。

景觀處表示,石碇區為新北市的賞櫻勝地之一,其中二格公園坐落於石碇區北宜路4段30號(靠北宜公路23公里處),海拔高度達550公尺,周邊山巒起伏,層巒疊翠,景緻宜人。又因與翡翠水庫相鄰,當水庫蒸發的水氣隨著氣流沿山坡上升,遇冷凝結成雲,便有機會在此欣賞到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雲海景觀。

▲新北石碇健行賞櫻趣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二格道路夾道綻放的櫻花。

景觀處說,二格公園附近的北宜公路、二格路更是櫻花盛放的熱門地點,沿著二格路至二格山登山步道,整段行程來回約4公里,可以欣賞浪漫綻放的櫻花,登高後還可以眺望獨特的千島湖的絕景,是散步、賞花、感受浪漫的絕佳去處。石碇區公所也在2月3日星期六舉辦「櫻花雪月漫石碇」健行活動,民眾可以現場報名,自由參加,詳細活動資訊請至「新北市石碇區公所」網站查詢。

景觀處長林俊德也提醒大家,年節期間來石碇賞櫻走春,建議選擇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,從捷運新店站出發轉搭公車「綠12」,於二格公園站下車即可抵達。而若想更即時了解新北市各地櫻花花況,請瀏覽「新北蒔花好綻-花見櫻花季」花況網站或追蹤「賞花快報」臉書粉專,即可獲得新北市花況資訊。

▲新北石碇健行賞櫻趣。(圖/新北市景觀處提供)

▲山櫻花近照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春節將至傳統市場湧人潮 基隆增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

►春節強力展現查緝不法決心 基隆關與海巡「岸海聯合威力掃蕩」

►海景第一排!饗賓開進基隆港 兩大品牌2/1進駐好食城

►東岸商場產權確為基隆市府所有 謝國樑:如期點交維護合約精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