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當選院長好感度暴增! TPOC揭網路聲量:正面聲量達40%

▲▼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日報到,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立法院1日舉行正副院長選舉,國民黨韓國瑜最終以54票擊敗游錫堃的51票,當選第11屆立法院院長。對此,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,調查韓國瑜自1月26日至2月1日之間的網路輿情聲量走勢,發現隨著立法院院長選舉日期逼近,韓國瑜總體聲量與好感度均呈現往上成長趨勢。

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,在新國會正式登場前6天,韓國瑜單日總聲量還不到萬則,當時網路好感度僅0.64,負面聲量比正面聲量高;隨後,韓國瑜親訪民眾黨團,單日聲量在1月29日當天衝破萬則,來到單日1.7萬多則;1月31日新國會前一天,民眾黨團宣布將支持同黨的黃珊珊,韓國瑜當選國會議長幾乎已成定局,單日總聲量一舉衝破2.8萬多則。

根據數據顯示,韓國瑜在2月1日選舉當天,單日總聲量出現爆炸性成長,達到6.8萬多則,是1周前將近7.5倍;不僅如此,韓國瑜的網路好感度來到1.03,顯見隨著立法院院長選舉日期逼近,韓國瑜總體聲量與好感度均呈現往上成長趨勢。

▼韓國瑜網路聲量與好感度趨勢圖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,點圖放大,下同)

▲▼韓國瑜網路聲量與好感度趨勢圖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)

此外,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也分析網友留言內容,了解民眾對韓國瑜當選新任立法院長的意見,在10大聲量佔比最高的討論話題當中,聲量佔比最高的是「恭喜韓國瑜當選院長」等祝福話,佔比高達15%;其次則是「高喊韓院長」等打招呼的留言,佔比13%;排名第三高的討論是嘲諷韓國瑜「認為小丑當上立法院長」的討論,佔比12%,不過「韓院長加油」佔比也同樣達到12%。

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強調,總體而言,恭喜韓國瑜的正面言論佔網友討論大多數,聲量達40%,民進黨陣營批評韓國瑜的內容並沒有成為主流風向,多數人還是抱持開心、祝賀的態度面對此事。

▲▼韓國瑜網路聲量與好感度趨勢圖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