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終4萬5「今年只剩5000元」 冷氣師傅一問原因哭了!年前氣離職

▲▼錢包,存款,鈔票,千鈔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老公請產檢假,導致年終降為50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 被穿小鞋口的年終!」一名人妻透露,以往老公年終可領到4萬5000元,殊不知今年公司只發5000元,一問原因傻眼了,「因產檢假即特休原因苛扣年終,只發5000元」,但老公以前特休也是照休都沒問題,氣得原PO怒嗆「不能這樣欺負人吧?」目前老公在年前已提出離職,讓原PO氣得跳腳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老公是冷氣師傅,做這行已有8年資歷,目前任職的公司有4年以上,而往年年終都是領一個月,金額約有4萬5000元,豈料今年卻只領到5000元,讓老公錯愕不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詢問公司相關單位後,才得知是因為老公從9月起有請「4天產檢假」,進而影響年終考核,人資甚至還算錯老公年資。

對此,原PO替老公抱不平,「把4年以上的老員工年資算錯成這樣?沒有簽約,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?」嚥不下這口氣的原PO還打給勞工處,人員回應「公司都會用各種理由藉口,唯一的辦法就是檢舉各項缺失」。然而老公只想好聚好散,並提出離職。

底下網友直言,年終本來就沒規定要給,「只要年終,1.不含在保障年薪裡2.明文公告每人年終x個月,那就是老闆隨便給」、「這個在業界都很正常,平常就要做好自行年終的預算分配,至於怎麼分配這個就見仁見智」、「年終和獎金本來就不是一定要給,看老闆心情。不過老公有一技之長比較不用太擔心,希望妳們之後一切順利安好」。

依據《勞基法》相關規定,雇主給予勞工的薪酬,有分為經常性給與、恩惠性給與,而大家最期待的「年終獎金、三節獎金」是由雇主決定的,並沒有義務發放且金額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