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游錫堃辭去立委職位 民進黨:不分區確定由王正旭遞補

▲▼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、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院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。(圖/翻攝王正旭臉書)

▲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、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院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。(圖/翻攝王正旭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游錫堃競選連任立法院長失利,隨即宣布辭去立委職位,按照不分區名單排序,將由排名第13名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、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院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遞補,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(2日)受訪時也證實,不分區確定由王正旭醫師遞補。

游錫堃辭去立委職位,也牽動民進黨不分區人事安排,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,不分區確定由王正旭醫師遞補。至於對頗受關注的陳俊翰未來如何安排?吳崢強調,對弱勢保障跟身心障礙者權益提升方面,以及人權相關法律制定部分,民進黨未來還是要借重陳俊翰專業 ,未來會保持密切合作。

而民進黨下週三通過副秘書長人事案,吳崢強調,賴清德方向非常明確,選後要進入治理國家跟團結社會階段,賴清德很明確揭示方向,要讓支持民進黨的支持者放心跟信任、可以明快得到政府施政相關訊息;對於沒有支持民進黨的選民,也要傾聽他的聲音,虛心檢討還有哪裡做不好的,還要努力改進。

至於昨日中評會決議開除50人黨籍,有媒體詢問這是否選後清算?吳崢解釋,這不是選後清算,只是把該走的程序走完,昨天開除黨籍的包含周榆修、麥玉珍,麥玉珍甚至已經是民眾黨立委。

吳崢指出,民進黨規定一直很清楚,就是不接受雙重黨籍,既然這些前同志已經選擇加入其他政黨,民進黨相應處置就是把程序走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