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安部:新版反間諜法實施後 從未發生「任意拘押外國人」案件

▲▼ 中國疫情,大陸疫情。圖為北京民眾走在街頭,身後為中國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民眾走在街頭,身後為五星紅旗。(資料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新版「反間諜法」引發外資擔憂。對此,大陸國安部今(2)早發表中英雙語文章強調,該法案導致「中國營商環境變差」的說法純屬污蔑抹黑,修訂後的《反間諜法》正式施行以來,沒有發生一起所謂「任意拘押外國人」事件。

大陸國安部今早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,題目為「《反間諜法》導致「中國營商環境變差」純屬污蔑抹黑!」。內容指出,修訂後的《反間諜法》對間諜行為進行了清晰明確的界定,目的是防範、制止、懲治間諜行為,不針對在華合法經營、投資、從業的公司、人員及其活動。

文章指控西方間諜的滲透活動越發猖獗,近期就曾披露破獲的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、英國秘密情報局(MI6)等間諜案,面對嚴峻的反間諜形勢,中國因時因勢修訂《反間諜法》是完全合情合理、正當正義的,而所謂「干涉合法的商業活動」的謬論完全背離該法的立法本意,更不可能出現在執法過程中。

針對外界「中國營商環境變差」的聲音,大陸國安部認為,是美西方在「築牆設壘」,不斷推進投資限制措施、強化出口管制、濫用制裁工具,大大抬升了對華投資不確定性,為正常經貿往來套上了「枷鎖」。

文章還指出,抱怨「在華盈利越來越少」者,也莫要忽略中國產業競爭力快速提升的現實;質優價廉、技術過硬的中國產品多了,會引發國內外同質企業的良性競爭,一些企業在中國「躺著賺錢」的日子也已一去不復返了。

另外,文章在介紹大陸營商環境發生的重大變化時,提到修訂後的《反間諜法》正式施行以來,沒有發生一起所謂「任意拘押外國人」事件,也沒有一起針對國家安全機關執法行為的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案件。

文章最後強調,《反間諜法》恰是在華合法營商活動的保護法、促進法,「我們絕不接受惡意污蔑《反間諜法》、抹黑中傷中國營商環境的行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