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仁大學校長藍易振正式上任 數百位產官學界貴賓到場祝賀

▲輔仁大學校長藍易振正式上任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藍易振教授(第一排左4)今日(2/1)正式就任輔仁大學校長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輔仁大學今(2月1日)迎來歷史性的一刻,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第八任校長,校內舉行隆重的就職感恩祭,交接典禮湧進數百位產官學界貴賓,包括考試院、教育部、外交部、僑委會、新北市府等官員,超過20所大學、高中校長、天主教學校和醫院,以及企業界精英和傑出校友,如吳東亮、陳致遠、連勝文等都前來觀禮。

▲輔仁大學校長藍易振正式上任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駐台北澳洲辦事處代表Robert Fergusson親自蒞臨致詞。

藍易振於擔任西雪梨大學副校長期間,是澳洲高等教育體系職位最高的華人,成功推動該校名列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》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(SDGs)世界第一,駐台北澳洲辦事處代表Robert Fergusson親自蒞臨致詞,他大讚藍易振校長是台灣與澳洲教育合作之下最佳的典範。

▲輔仁大學校長藍易振正式上任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▼藍易振教授進行信德宣誓,象徵他向天主宣誓,他相信天主教所相信的真理。

▲輔仁大學校長藍易振正式上任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在就職演說中,藍易振描繪他對輔仁大學未來的宏偉藍圖。他強調,作為一所擁有深厚天主教文化底蘊的學府,輔大將繼續秉承其傳統價值,同時積極擁抱創新和國際化。藍校長提出的策略包括擴大國際合作、推動學術交流,並特別強調與澳洲西雪梨大學及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的學術協議,這不僅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國際視野,也為學校帶來更多國際合作的機會。

面對全球教育環境的快速變化和台灣社會的少子化趨勢,藍易振提出一系列創新舉措,包括開發具有特色的學術課程,擴大「微學程」的規模,以及加強與產業界的合作,這些策略旨在提升輔大的教育品質和學術競爭力,同時吸引更多國際學生和專業人士加入輔大的學習與研究。

另外,藍易振教授還強調對於學生全人發展的關注,他提倡培養具有國際視野、批判思維和社會責任感的學生,以應對未來社會的多元挑戰,他相信,通過這些綜合性的教育改革,輔大將能夠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,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