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億酒店砸8千萬進駐高港旅運中心 餐飲市集規劃曝...年底營業

▲▼旅運中心,高雄港,高雄港埠旅運中心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承億酒店將進駐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懸挑區域(方形建築部分)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斥資50億興建的高雄港旅運中心,去年3月正式啟用,為滿足遊客的餐飲需求,承億酒店今(1日)宣布進駐旅運中心懸挑A區、B區,未來不僅有市集策展活動、集團自創餐飲品牌,並持續與高雄在地老牌甜品、古早味美食、手搖飲、精品咖啡品牌洽談合作,未來遊客一入境就能馬上喝到台灣美食驕傲「珍珠奶茶」。

台灣港務公司與承億酒店今日舉行簽約記者會,雙方宣示,將合作將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打造成最亮眼的海運觀光國門。高雄港埠旅運中心耗時10年打造,為地下2層、地上15層鋼骨結構建物,斥資50億元以3D曲面金屬帷幕設計出如鯨魚般的流線外型,樓高69公尺,總樓地板面積2萬4478坪。內部結合國際郵輪旅運服務、辦公空間、親水休閒、海洋戶外景觀等多功能場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港務公司、承億酒店簽約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台灣港務公司、承億酒店完成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有全台最美飯店之稱的承億酒店提早佈局,取得旅運中心10年投資經營權,將進駐懸挑A區3樓、6樓與B區3樓和4樓,占地約400坪,將提供遊客和市民在地飲食文化體驗以及大型策展市集活動。

承億酒店品牌長簡巧珊表示,投資方向是希望打破傳統國門印象,不僅有外地遊客也有高雄市民、國人,公司預計投入6000萬至8000萬元,預計今年年底對外開放營業。

▲▼承億酒店品牌長簡巧珊說明進駐區域規劃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承億酒店品牌長簡巧珊說明進駐區域規劃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簡巧珊說明,承億酒店進駐的4個空間都會打造成不同特色,有些是體驗活動、餐飲空間,有些是在地特色,要讓外地遊客感受到高雄氣氛。目前沒有確定進駐的品牌,不過承億酒店預計將會打造海港料理品牌「蒸港味」、碳火燒烤料理「魚火」、「港都濃情冰果室」。

據了解,洽談中的品牌包括古早味小吃、高雄粥品老店、枝仔冰店,以及連鎖品牌手搖飲店,現也有許多品牌積極洽談中。而對外開放的3樓海韻藝術廣場平台也將有美食節、文創小農市集。

▲高雄港旅運中心3樓海岸步道。(圖/港務公司提供)

▲高雄港旅運中心3樓海韻廣場未來將會舉辦市集。(圖/港務公司提供)

▲▼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港務公司總經理王錦榮表示,高雄港旅運中心郵輪碼頭總長726公尺,水深達10公尺,可以同時提供1艘大型郵輪以及1艘中型郵輪靠泊,自2023年3月啟用以來,迄今共計服務28艘次、約4萬人次。期盼引進承億酒店,讓旅運中心不僅是旅客過境之地,而是可以駐留體驗在地特色、精品咖啡美食的地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