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國三生枉死!周六「首場追思會」 受害學生父親將到場

▲▼告別式 氣球 火葬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不幸枉死的國三生,家屬上周舉行告別式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震驚全國的新北國三生割頸案,不幸喪命的學生上周舉行告別式,為了不讓國三生枉死,臉書粉專「孩想陪你長大」將在本周六(2/3)舉辦首場大型追思活動,呼籲政府檢討少年犯刑責,受害學生父親也將到場響應。該臉書粉專近日也公開受害學生父親在告別式唸的追思文影音,句句揪心,讓網友相當不捨。

新北市一名成績優異的國三生,去年底遭同學持彈簧刀割頸命喪校園,1月25日舉行告別式,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,以及上百名師生網友到場送行。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本周六將在新北市土城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舉辦首場大型追思會,經過主辦單位聯繫,受害學生父親將親自出席活動,希望兒子的不幸,能喚起政府重視少年犯的刑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害學生父親在告別式當天也發出聲明,祈求法院公正的嚴判,不讓殺人犯及教唆犯逃過他們應有的懲罰,別讓「年齡」導致司法成為一座失衡的天秤;在追思文也自責,曾教導孩子做人必須要明辨是非對錯,沒想到因此命喪黃泉,將秉持這份理念,為兒子討回公道。「孩想陪你長大」粉專也首度公開追思文影音,一字一句,都讓網友相當揪心、心疼不捨。

「孩想陪你長大」發起人徐妮妮說,新北國三生悲劇,不只是一個家庭的破碎,全台各地的家庭都跟著破碎了,本周六舉辦首場大型活動,除了呼籲政府能檢討少年犯的刑責與少年矯正機構成效不彰外,也邀請專業畫家帶領孩子現場創作,安排親子擁抱、大聲說愛活動,也一起抱抱被害學生的父親,彼此治癒傷痕。此外,預計3月16日上凱道發動修法大遊行,也呼籲新會期的立委,優先關注相關法案。

徐妮妮說,受害學生生前最掛念的就是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,之前都會幫忙照顧姊姊,現在父母不但面臨喪子之痛,家中也少了一名照顧人力,姊姊每天都必須到照護機構報到,醫療與看護費用負擔相當沉重。「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」已建置捐款窗口,希望更多人伸出援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