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譴責陸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  要求中國立即與我協商

▲▼M503、W122和W123航路。(圖/民航局)

▲M503、W122和W123航路。(圖/民航局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民航局未遵守「國際民航組織」(ICAO)相關規定先與我國協商,於1月30日片面宣布取消兩岸於2015年針對M503、W122及W123三條航線達成的協議,外交部今(31)予以最嚴厲的譴責,指出此舉不僅嚴重損害區域飛航安全及和平穩定,並破壞台海現狀及互信,同時要求中國立即與我國進行協商。

外交部表示,根據ICAO「飛航服務規劃手冊」第4.2.6節的規定,任何飛航網絡之改變應與所有相鄰飛航情報區協調;我國民航局是與M503航線相鄰的「台北飛航情報區」(FIR)唯一主管機關,中方事前未與我方協商,即逕行宣布改變相關飛航網絡,嚴重違反ICAO規定,更凸顯中國不負責任的威權本質。

外交部補充,中國此次蠻橫無理的作法,以及從我國總統大選後,幾乎每日空飄偵測氣球進入我國空域,已經嚴重影響區域飛航安全及兩岸和平穩定,並涉及改變台海現狀。

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應予正視,共同要求中國應就新航路的實施立即與我國進行協商,以管控可能的飛航風險,否則中方必須承擔所有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