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歲女子乳癌末期!列100個遺願清單 稱:想給孩子留個念想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貴州一名36歲的母親鄧靜去年得知自己乳癌末期後,便想著給孩子們留點念想,於是決定列100個遺願清單。她笑說,自己光是做了6次化療就快受不了了,若成功完成了全部願望,那也算是自己賺到了。

據《百姓關注》報導,1月29日,社群平台上一個僅上傳3個影片的新帳號「鄧靜媽媽」,引起熱議。該帳號憑藉著拍攝主題「癌症媽媽挑戰完成100個人生遺願」,吸引了10幾萬讚及6萬名粉絲。

▲36歲女子乳癌末期,列100個遺願清單。(圖/翻攝自百姓關注)

▲36歲的鄧靜得了乳癌末期。(圖/翻攝自百姓關注)

鄧靜表示,生病之後,家人帶著自己輾轉重慶和北京的醫院多次檢查,雖然都有心理準備,但確定自己得了癌症末期的那刻,還是有點接受不了,「之後我哭了4個小時,然後說服自己要堅強起來。」

鄧靜開始積極治療,接受手術,但這個過程讓她覺得很累。身體的疲憊讓她經常一週都下不了床,每天躺著的日子也令她難受,「我不喜歡這樣活著,我不想以後孩子想起我的時候,永遠都是躺在床上的印象。因為身體的原因我不能工作,走路都會很累,但我還是想做點什麼,於是就有了用影片記錄完成人生遺願的想法。」

▲36歲女子乳癌末期,列100個遺願清單。(圖/翻攝自百姓關注)

▲在鄧靜列的100個遺願中,希望老公不要一直擔心自己,而是祝福她堅強活下去。(圖/翻攝自百姓關注)

在鄧靜發布的影片中,她已經完成了兩件心願,「照一張全家福、陪兒子玩一天。」她問了兒子,「若有一天媽媽不在了,你怎麼辦?」年紀尚小的兒子氣得說,「那我也不活了!」她苦澀地糾正兒子,「以後不准講這種話。」

鄧靜坦言,這是她應該為孩子做的事,「等將來孩子長大了、遇到困難了,翻到媽媽的這些影片,知道媽媽在很難受的時候,也在努力生活著,也許能給他們很大的力量。」她樂觀地表示,還有很多心願不斷地添加中,總會一件件完成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