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藍綠「詆毀倡議與善意」 柯文哲:推黃珊珊參選「走自己的路」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新會期黨團三長及優秀法案公布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立法院2月1日將進行正副立法院長選舉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,由於國、民兩黨部分人士在立院正副院長選舉的討論過程中,持續透過各種威逼、放話,詆毀民眾黨的倡議與善意,讓人民更難以從這些舊政治文化中,看見改革的新契機;因此,幾經考量,民眾黨決定推出自己的人選,由黃珊珊角逐本屆立法院長,這不只是「走自己的路」,更是要帶領台灣走向「 公民主義」的新路。

柯文哲表示,民眾黨承諾選民的是「責任」,人民對於他們的期許是「開創 」,一起寫下台灣民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。在全新民意的洗禮下,台灣邁向「三黨不過半 」的國會新生態,這代表未來四年的立法院,將不再出現單一政黨主導一切的專制霸權,代表在各項重大議案的提案與審議過程中,立法院必須真正做到充份協商,以全體民意為考量進行討論。

柯文哲說明,新國會、新人事、新氣象,可惜的是,從大選結束後兩周以來,民眾黨持續提出國會改革的訴求,希望落實「政黨和解、社會和諧」的目標,但國、民兩黨部分人士在立院正副院長選舉的討論過程中,持續透過各種威逼、放話,詆毀本黨的倡議與善意,讓人民更難以從這些舊政治文化中,看見改革的新契機。因此,幾經考量,民眾黨決定推出自己的人選,角逐本屆立法院長,這不只是「走自己的路」,更是要帶領台灣走向「 公民主義」的新路。

柯文哲說,民眾黨主張立法委員應該以更高的理想化解政黨對立,建立更透明的國會議事與公正的協商程序,阻絕新權貴橫行。新的立院龍頭應秉持理性中立,使民意代表不必被迫在藍綠之間選邊站,而必須堅定不移的站在人民的這一邊,由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長,將是從舊政治邁向新氣象的第一步,用民意、專業、價值,超越政黨利益,共同開創新局。

柯文哲強調,民眾黨選擇相信選民的智慧、無愧民意付託,由第三勢力的黃珊珊擔任國會議長,突破傳統藍綠的兩極抗爭,為台灣撐出更多理性討論的空間,傾聽新民意、開創新政治的新立院,才能真正邁向新契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