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第二輪不參與投票 林濁水轟:和撕毀藍白協議如出一轍

▲林濁水出席「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」座談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立委林濁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面對立院龍頭選舉在即,民眾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舉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,且若不幸第一輪投票沒有辦法順利產出,民眾黨8位委員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。對此,前立委林濁水開轟,民眾黨第二輪不參與投票,意味著合作形成過半席位進行國會改革,尤其單一委制改革完全放棄,和去年撕毀協議藍白破局、放棄下架民進黨進行憲改如出一轍,恐怕是繼時代力量之後走向泡沫化的政黨。

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在2月1日舉行,民眾黨今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推舉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。會中,總召黃國昌也說,第一輪的投票如果能順利產生國會議長,這是台灣社會之福,若不幸沒有辦法順利產出,民眾黨8位委員將不會參與第二輪投票。

林濁水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民眾黨第二輪不參與投票,意味著合作形成過半席位進行國會改革,尤其單一委制改革完全放棄,和去年撕毀協議藍白破局、放棄下架民進黨進行憲改如出一轍,證實民眾黨主席柯文竹根本做不到前美國總統川普的「破壞性創造」,只有破壞力,沒有創造力。

林濁水痛批,原先說柯文哲是小型的、次級的川普,現在發現他連做迷你型、劣等級川普都很勉強,和兩大黨比一點都沒有不同,找不到歷史性的正向位置,將是繼時代力量之後走向泡沫化的政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