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級C-130H機!空軍編一組人赴美取經 「觀摩、學習並技術交流」

▲空軍C-130H機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空軍C-130H機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記者蘇晏男/屏東報導

為升級空軍C-130H型力士運輸機,國防部編列預算,規劃今年派員到美國參加「C-130型機國際技術協調會」。空軍第六聯隊第十大隊政戰主任王怡靜上校今(30日)指出,目前會派完整一組人,包括配賦正駕駛、副駕駛、領航官、機械官、裝載長,以及平常在做傷患後送時,會有航護、航醫,一起過去做觀摩跟學習,同時做技術交流。

空軍現役19架C-130H機是向美國採購,自1984年服役至今,現駐地在屏東空軍基地,隸屬空軍第六聯隊第十大隊。
據國防部113年度國防預算書指出,因應C-130H機分階段性能提升規劃,今年將派員參加「C-130型機國際技術協調會」。

王怡靜30日受訪時,被問及國軍預計派員到美國參加國際技術協調會,如此能怎樣提升戰力?王回應,目前是以觀摩角度,但希望能把飛機飛過去正式參與。目前會派完整一組人,包括配賦正駕駛、副駕駛、領航官、機械官、裝載長,以及平常在做傷患後送時,會有航護、航醫,一起過去做觀摩跟學習,同時做技術交流。

對此次C-130H機升級有什麼期待,王怡靜說,C-130H機已經服役30幾年,升級方案也已經有上呈,而目前在空軍中,C-130H機是能出ADIZ的機種之一,然目前的電子儀表還沒有E化,希望能做電子儀表,還有做各裝備,讓該機能夠更符合國際民航法規,在人道救援方面可以更順遂。

王怡靜也說,第十大隊主要負責空運、空投、外離島安專機任務、人道救援工作等,只要C-130H機可以到達的地方,「我們基本上都可以去,只要我們可以落地的機場,我們都可以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