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嘸100元!啃老兒竟把母親推落4樓陽台摔死 再判無期徒刑

▲▼討100元不成,竟將母親推落陽台摔死,逆子黃建彰二審再判無期徒刑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討100元不成,黃姓男子竟將母親推落陽台摔死,二審再判無期徒刑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2022年3月間發生一起弒母案件,在家啃老的39歲黃姓男子,因向母親索討100元不成,竟惱怒將母親自四樓陽台推下,害母親就此摔死。黃男遭捕後,還冷血辯稱母親「自己跳的」。一審將他重判無期徒刑,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30日二審仍判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黃男有多項前科,曾拿鐵鎚搶銀樓被捕,出獄後找不到工作,又染上酗酒惡習,經常為了錢與父母爭吵。而父親在2020年過世後,他與母親相依為命,卻還是不改惡習,經常對母親施暴,母親還因此向法院聲請家暴保護令,期限從2020年8月起2年內。

但黃男無視家暴保護令,案發於2022年3月間,晚間8點多,母親正在陽台吹風看風景,黃男走上前,向母親索討100元。母親拒絕,2人在陽台上發生激烈口角。黃男竟萌生殺意,用力抓住母親衣袖,再將面朝客廳的母親轉向面朝馬路,壓住母親背部,將母親自四樓陽臺推落馬路。母親被路人緊急送醫急救,因胸腹腔內大量出血、血胸及多處骨折而死亡。

警方隨即上門詢問,並將黃男帶回訊問。黃男一開始說「我母親要跳樓」,還說自己剛進門,就看到母親身體已經在陽台外面,想要將她拉回卻沒辦法;他以為母親在開玩笑,就自己進房休息,後續才聽到鄰居說母親跳樓自殺。不過檢察官調查後,認為依照母親身高與陽台高度,母親應該是被推下樓身亡,因此戳破黃男謊言;黃男這時又改口,說當時討錢不成跟母親吵架,拉扯間「不小心」將母親推落陽台。檢方不採信,最後仍依照「家暴殺人」罪嫌,對黃男提起公訴。

一審法院審理後,調查諸多客觀事證,發現警方到場時母親尚未斷氣,還要警察快打「119」救她;倘若為自殺者不可能還有求生意志,因此法院認定母親是遭人推落。再詳細比對黃男的供詞,最後法院認定黃男說謊,成立家暴殺人罪,考量他犯後態度不佳,有長久隔離的必要,因此一審法院將他重判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全案再上訴,高等法院30日二審宣判,駁回上訴,維持一審的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黃男還押時,記者詢問他是否後悔?但黃男都沒有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