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高中期末考出包!地理考題50%跟去年一樣 校方火速懲處

▲113年大學學測第一天,成功高中考場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成功高中高一地理科期末考題爆抄襲,有高達50%考題跟去年一樣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成功高中期末考題爆抄襲!有家長投訴,這次高一地理科期末考題50題中,有高達25題與去年期末考一樣,雷同度高達5成,質疑影響考試與升學公平性。校長孫明峯證實抄襲一事,坦言抄襲比例高得離譜、前所未聞,今天校內已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,對命題教師祭出懲處。

成功高中在1月17、18日舉行期末考,有學生發現,高一地理科期末考題,整份考題50題有高達25題跟去年高一上學期期末考題一樣,向校內老師和家長反映,認為兩份考題高度雷同,影響考試公平性,不但影響校內成績,也衝擊繁星升大學的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命題老師是校內資深老師,去年高一地理科期末考也是該名老師出題。面對兩份考題被抓包雷同度高達5成,一度聲稱均是自己命題,沒想到學生會拿來練習。但此說法,無法獲得校內多數老師認同。

孫明峯表示,該名命題老師出題後,有另外兩名老師進行審題,因兩名審題老師不是上屆高一地理教師,第一時間沒有發現兩份考卷有高度雷同,因有學生反映才得知。他坦言,考題雷同度比例太高,實在前所未聞、始料未及,沒想到會有老師這樣便宜行事。

孫明峯說,經地理科老師確認,整份考卷共50題,有25題抄襲去年考題,另外沒有抄襲的25題符合考試範圍且平均分布於各單元,經地理科老師決議後,決定只採計沒有抄襲的25題來計分,當成期末考成績,不另外重考,也將計分方法告知全體高一學生,目前並沒有學生反映計分不公。未來也會加強審題機制,透過考題比對系統查核,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。

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校方已提交教師考核委員會審議及議決處分,上月16日也通函北市公私立高中命題、審題注意事項,要求各校不得直接使用坊間試題、也要避免與考古題相同,另透過駐區督學,到校視導檢核各校執行情形,違反相關規範者,交由教師考核委員會議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