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會濕冷!年前強冷空氣南下「等級上看寒流」 恐凍到除夕後

▲▼大陸冷氣團減弱,除早晚溫度偏低外,全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,一早台北市立動物園便湧入不少出遊的民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今日回暖,各地可見陽光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署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變化不大,整體較為穩定暖熱,不過下周天氣就會有所轉變,過年前將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,強度會達到冷氣團等級,有機會挑戰寒流,也是偏濕的冷空氣,影響時間會持續到除夕後。

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小,明日到周四東部、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多雲到晴。明日花東有較大雨勢,受中層水氣影響,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黃恩鴻指出,各地溫度會一天天越來越高,周三、四最暖熱,中南部溫度高,尤其南部可達30度以上,周五東北季風增強、周六減弱,北台灣高溫略降3、4度,周四約24、25度,周五下降至20、21度,桃園以北、東部、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。

黃恩鴻表示,周日吹東風,東部、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。下周一北風增強,北部、東部有局部短暫雨。

黃恩鴻表示,下周二東北季風增強,周三、四持續影響,後續還會有更強冷空氣南下,強度可達冷氣團以上,有機會挑戰寒流等級,冷空氣整體偏濕,天氣較為濕冷,影響時間可能持續到除夕以後,也就是春節連假期間,預報變動性仍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