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家屠宰場取得HACCP驗證 農業部:持續推動盼提高覆蓋率

▲農業部積極輔導屠宰業者取得HACCP認證。(圖/農業部防檢署提供)

▲農業部積極輔導屠宰業者取得HACCP認證。(圖/農業部防檢署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為提高國內肉品消費市場衛生安全,農業部自2020年訂定「屠宰場衛生安全管制措施與驗證要點」,已有25家屠宰場取得HACCP驗證,導入屠宰場現代化管理系統。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表示,目前取得驗證的屠宰場,家禽及豬隻的屠宰量,分別占全國屠宰量的40%及17%,未來會持續推動,確保國人食安問題。

防檢署表示,國際間有積極推動屠宰場HACCP普及化趨勢,因此從2020年起輔導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及肉品冷鏈升級,並修正屠宰作業準則及訂定「屠宰場肉品衛生安全管制系統實施及驗證作業要點」,已有25家屠宰場取得HACCP驗證,日本政府也正式公告台灣實施為HACCP系統國家,銷往該國的肉類加工品原料都必須在有HACCP驗證的屠宰場宰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署指出,為持續開展海外商機,國內有6家屠宰場去年獲菲律賓核准列為輸入許可名單,其中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去年9月外銷菲律賓22噸生鮮豬肉,是從1997年台灣爆發口蹄疫以來,並於2020年於疫區除名後,首櫃生鮮豬肉外銷菲律賓的成功案例。

防檢署說,25家取得HACCP驗證的屠宰場名單及相關申請資訊,已登載於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網站「屠宰場HACCP專區」,提供業者參考,未來也會持續推動屠宰場現代化、肉品冷鏈升級計畫輔導,以及協助業者申請屠宰場HACCP驗證,以提高HACCP屠宰場的覆蓋率,確保國人肉品食安,也積極開拓外銷市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