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勤警重裝護送!北市「千萬毒品」140公斤運焚化廠燒毀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市刑大趁年前「除舊佈新」,將市價千萬的140餘公斤毒品全丟焚化廠銷毀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農曆年將近,除舊佈新動起來!台北市市刑大日前將下半年裁罰沒入的三、四級毒品證物總計140餘公斤,市價千萬,由特勤中隊刑警荷槍實彈護送,運往木柵焚化廠分箱丟入燒燬,強調「打擊毒品供應」與「降低吸毒人口」,落實建構無毒家園目標。

112年間,北市刑大執行第8、9波安居專案,成果均為全國之首,全年度查獲各級毒品總重量達1600餘公斤,展現高強度緝毒量能外,並於本月25日將下半年裁罰沒入的三、四級毒品證物全數銷燬,總計達140餘公斤,成果斐然。

本次銷燬作業由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負責毒品證物清點、封緘,並會同政風室、督察室現地督導,全程派遣刑警大隊特勤中隊荷槍實彈警戒,將所查扣市價達數千萬的1500餘件3、4級毒品證物,全數送往木柵焚化廠進行銷燬;扣案的銷燬毒品證物中,以混合型新興毒品為大宗,其中透過東南亞境外郵寄輸入,以網路公開平台販售,標榜快速瘦身之「減肥毒茶包」達萬餘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刑大荷槍實彈分箱銷毀毒品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然而,扣案證物經鑑驗均摻有第4級毒品「西布曲明」成分,是大腦神經抑制劑,除抑制食慾,也會引發心悸、心律不整、心跳停止等副作用,嚴重恐將造成失明或猝死,如流入市面將嚴重戕害民眾身心健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刑大呼籲寒假期間,家長應多關心子女交友狀況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北市刑大呼籲,濫用新興毒品如俗稱「喵喵」、一粒眠等呈上升趨勢,且網路通訊發展迅速,犯罪模式逐漸朝網路交易化、施用人口呈年輕化,如濫用成癮將嚴重危害身心健康;時值寒假期間,提醒家長應多關心子女交友狀況,若發現家中有來路不明之小夾鏈袋、即溶包、減肥飲料包等疑似毒品包裝,應即向警方報案,以利即時掌握犯罪情資,迅速追緝阻斷供毒,維護民眾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