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女移工失聯逃逸逾400天 因騎車講電話栽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警方發現阮女(紅衣者)邊騎車邊用手機,欲將其攔查,但阮女棄車逃逸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,行經西區五權西路一段、華美街口時,發現1名越南籍阮姓女子邊騎車邊講手機,上前盤查阮女卻棄車徒步逃走,但最終仍遭警方追上;面對警方要求出示證件,阮女多次瞎掰「聽不懂國語」,經警方將她帶至移民署專勤隊按捺指紋後,查出阮女是失聯移工,且已失聯超過400天,全案解送專勤隊偵辦後,依法遣送出境。

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指出,民權派出所警員孫嘉鴻、林冠賢7日上午10時許,騎車巡邏行經五權西路一段與華美街口,見越南籍阮女(34歲)騎乘電動自行車手持手機通話,立即趨前攔查,但阮女突然棄車,沿著人行道拔腿狂奔,雙方追逐約50公尺,阮女因跑不過警方,遂放棄逃跑,讓孫、林順利緝獲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阮女沿人行道逃逸約50公尺,仍遭警方緝獲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警方請阮女出示證件,但阮辯稱「聽不懂」,員警再以手機使用GOOGLE翻譯越南語要求阮女出示,阮依舊以台語裝傻說「聽嘸!」,見阮不肯合作,警方遂將她帶至移民署專勤隊捺印指紋比對身分,阮女見紙包不住火,終向員警坦承她是失聯移工。

警方查出,阮女前年遭雇主通報失聯,已失聯超過400天;阮女說,她逃跑期間都在工地打零工,因擔心逃跑的身分被發現,才會棄車逃逸。全案警詢後將阮女依法解送至移民署專勤隊偵辦。

台中第一警分局長鍾承志呼籲,如有發現雇主未經許可聘僱移工非法工作,亦可向當地勞工局、內政部移民署、警察機關或撥打0800-000978專線檢舉;另農曆春節將近,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配合全國同步啟動「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」,統合協調友軍維安力量,務必達成「治安平穩、交通順暢、民眾安心」三大工作主軸,讓民眾平安、快樂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