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冷空氣+水氣夾擊!北台灣濕冷14度 過年前可能又有寒流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今日各地天氣預測。(圖/氣象署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署表示,今日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,加上華南水氣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部天氣較為涼冷且有雨,北宜整天都只有14度左右,明日起全台溫度都將逐步回升,到了周四、五上看30度。另在過年期間會有冷空氣南下,強度至少可達冷氣團等級,甚至有可能是寒流,因此還需多加留意。

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今日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,加上華南水氣東移,北部、東部依然有降雨,中部也有零星飄雨,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零星降雪機會,路面可能積冰。今日北部、宜蘭整天14到15度,花東18到20度,中部17到21度,高屏25到26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今晨各地低溫分佈。(圖/氣象署)

葉致均表示,今晚開始高壓中心逐漸出海,明日高壓東移,天氣逐步回溫,北部、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山區有零星雨勢,周二吹東南風,東部、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,整體水氣逐漸減少。周五、六水氣增多,基隆北海岸、東部、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

葉致均表示,周一起溫度逐日回升,明日北部可達20度,其他地區22到25度。周四、五東南風影響,各地可達25度,中南部28到30度。周六北風增強,北台灣溫度略降。

另外,葉致均表示,在過年前還會有一股冷空氣南下,強度至少可達冷氣團等級,甚至可能跟這一波寒流一樣強,由於時間仍久,因此還要再觀察冷空氣強度及水氣多寡。

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