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想操弄國會龍頭選舉? 陳學聖:無民調、風向、選民可糊弄

▲▼柯文哲主席率黨務主管列席民眾黨立院黨團晨會 柯文哲搭公車離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立法院第11屆正副院長選舉將於2月1日投票,國民黨派出「韓江配」,民進黨推出「游昌配」,民眾黨8席立委的動向備受關注。對此,前立委陳學聖28日則在臉書分析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想操弄國會龍頭選舉有「3個沒有」,沒有民調、風向、選民可糊弄。

陳學聖認為,面對國會龍頭選舉,柯文哲想復刻總統大選,操弄選情,墊高民眾黨的「關鍵少數」,但看來柯文哲有三個沒有。他分析,第一,沒有民調可操弄,因為立院龍頭選舉用不到;第二,沒有風向可操弄,因為不關社會大眾的事;第三,沒有選民可操弄,因為是立委在投票,他們各個身經百戰,哪會被柯文哲糊弄。

因此,陳學聖直言,簡單來說,民眾黨不管是約訪、面試或羞辱準備選正副院長的人,實際上,只是想找個理由投誰,或不投誰,根本與見不見面無關;且民眾黨自詡「關鍵少數」,但決策仍落在「少數關鍵人士」身上,他質疑,除了柯文哲、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及黃珊珊外,其他委員對決策有自由選擇權嗎?

陳學聖最後批評,所以當柯文哲把自己玩得愈大,立院正副院長選舉揭曉時,民眾黨被反噬的力道就愈大,「因為他本來就沒有那個本事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