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加班207小時!日26歲醫身心崩潰自殺 家屬提告求償近5千萬

▲▼日本神戶市26歲醫師高島晨伍長期過勞自殺,「甲南醫療中心」院長具英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高島晨伍長期過勞而走上絕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神戶市26歲醫師高島晨伍2022年5月走上絕路,他生前連續上班100天、每月加班時數207小時,因為長期過勞罹患憂鬱症,才會釀成憾事。如今,其父母將對院長及醫院營運公司提告,並且求償2億3000多萬日圓(約新台幣4856萬元)。

MBS、神戶新聞等報導,高島晨伍自神戶大學畢業後,2020年成為兵庫縣神戶市「甲南醫療中心」實習醫師,2022年4月被錄取為腸胃內科專科醫師,致力於診療業務與研習,未料同年5月在家中自殺,僅留下一封遺書,訴說對父母與同事的抱歉與感謝。

事實上,高島晨伍長期超時工作,早已瀕臨身心崩潰邊緣,不僅情緒陰鬱,也不再聆聽喜歡的音樂,或者觀看職棒比賽。據悉,他曾多次向母親透露,工作負荷太沉重,好像快要被壓垮了。

高島晨伍的母親事後受訪時說,「即使是負有社會責任的醫生,也是有血有肉的人……晨伍是為了救人才當醫師,但現在卻沒有辦法了。」

▲▼日本神戶市26歲醫師高島晨伍長期過勞自殺,「甲南醫療中心」院長具英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院長具英成出席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高島晨伍生前連續100天、也就是3個多月沒休假,每月加班207小時,遠遠超過政府認定的工傷標準160小時。去年6月,西宮勞動標準監察署判定,高島「因為極度長時間勞動導致精神障礙而自殺」,認定此案為過勞致死的工傷案件,並於同年12月對負責營運醫院的財團法人「甲南會」等,提出不拘留起訴。

此前,高島晨伍的父母已向厚生勞動省提交請願書,要求調查相關醫院,改善醫師勞動條件。他們最快也將在下周,在大阪地方法院提出訴訟,指控甲南會及院長具英成等,明知道高島超負荷勞動,卻未採取任何糾正措施,導致其自殺,並且求償2億3000多萬日圓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。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、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