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義務役入伍 大學長喊「必遇到便秘」爆共鳴:軍中神奇魔力

▲▼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,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,步戰協同作戰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入伍遇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便秘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今年元旦起,2005年起出生的男性國民須服1年義務役,而首批陸軍2226梯於25日入伍,有網友回憶以往當兵的經驗,點出入伍碰到的趣事,班長提醒3天沒有上廁所的人,可以領浣腸藥,貼文一出,許多大學長超有感,「一周都沒上廁所,班長就關心了」、「在裡面真的完全沒便意」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,「當一年的新兵要進去多久才有便意」,本來大便都很規律,但一入伍後,完全沒有便意,最神奇的是,班長似乎也頗有經驗,入伍沒多久就說3天沒有大便的人,可以去領浣腸藥,「所以這次一年兵,大概多久才會想拉屎,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,釣出許多大學長分享,「聽說過最長的是10天,後來找軍醫開藥」、「之前有同梯快一個星期沒來」、「真的很奇怪,一輩子只有在新訓中心才會有拉不出來的問題」、「一般大概兩三天會問一次」、「我真的第五天欸,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會便秘」、「我10天,給你參考一下」、「我好像進去5、6天才第一次大號」、「替代役新訓同梯有6天沒大號的,就被抓去浣腸了」、「進去後周一到周五完全不會想大便,周休二日從成功嶺搭高鐵到台北後,一踏到北車,馬上有便意」、「我是到懇親當日才拉第一次,量超恐怖」、「一個禮拜後問還沒上過大號的舉手,去拿軟便劑,不誇張舉手的至少超過1/3」。

多數人點出關鍵原因,在軍營的生活很忙碌,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好好上廁所,「壓力是主因,還有一整天完全沒什麼自由時間,什麼事情都壓到最短讓你手忙腳亂,洗澡給你幾分鐘全連洗完,浴室根本不夠用全部兩個擠一間,動不動就突然全副武裝集合,抓最慢的那幾個一定被狂幹」、「新訓又忙又常忘記喝水,正常吧」、「正常啦,新訓瞎忙根本沒時間上」。

▼不少人都遇過同樣的問題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