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遭詐律師費出庭「喊冤」沒受騙 孫鵬自嘲Amanda要打到何時

▲▼藝人孫鵬、狄鶯夫妻被指遭「騙扁小子」黃琪(本名黃照岡)詐欺訴訟費用,出庭作證自認沒受騙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藝人孫鵬、狄鶯夫妻26日到台北地院出庭作證,自認沒被詐騙律師費,被問到是否還能聯絡本案「宋學仁」,笑說「是不是還在(法庭)裡面」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藝人孫鵬、狄鶯夫妻被指因獨子孫安佐的官司,遭「騙扁小子」黃琪(本名黃照岡)假冒律師收費,夫妻倆今(26日)到台北地院出庭作證,堅稱透過「宋學仁秘書Amanda」接洽,感覺沒受騙,但不能肯定黃琪就是Amanda,開完庭被問到是否還能聯繫「宋學仁」,狄鶯笑說「不見啦!也離婚了,不是嗎?」孫鵬嗯嗯啊啊說很難回答,搞笑反問「宋先生是不是還在(法庭)裡面哪」。

孫鵬在庭外等候妻子應訊時喊累,說遇到這種事,覺得無聊,「家裡的事剛處理完,又來一個Amanda,一直打,打到什麼時候啊!」只能安慰自己反正事情遇到了、一回生二回熟,出庭把知道的實情講出來,能幫助釐清真相就好,但就像「1年前的今天,中午吃什麼,誰記得」,有些細節真的記不得,至於孫安佐近況,孫鵬說很好,快要去當兵了。

檢方本案起訴黃琪涉冒充藝人張清芳富商前夫宋學仁的秘書Amanda,趁孫鵬夫妻為獨子在美國犯下恐怖威脅等罪嫌焦頭爛額之際,介紹委任有牌律師郭上維處理孫安佐回台後續訴訟,但黃其實是跟郭借名撰寫訴狀,向孫鵬夫妻收取律師費16萬元,與郭共同涉犯《律師法》,黃另用Amanda身分,以翻譯美國法院文件之名騙走13萬元,涉犯詐欺罪嫌。

▲▼藝人孫鵬、狄鶯夫妻被指遭「騙扁小子」黃琪(本名黃照岡)詐欺訴訟費用,出庭作證自認沒受騙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藝人孫鵬、狄鶯夫妻被指遭「騙扁小子」黃琪(本名黃照岡)詐欺訴訟費用,2人26日到台北地院出庭作證,自認沒受騙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孫鵬夫妻今開庭前表示第2度被傳訊作證,自認沒受騙也沒提告,不解為何還得來法院,2人在庭訊時面對檢方天南地北的詰問,也頻以高EQ回應,例如檢察官反覆追問能否確認Amanda就是黃琪假扮,孫鵬無奈說從沒見過Amanda本人,他哪曉得誰是誰,明明黃琪就坐在他面前,孫鵬仍邊說還邊東張西望「Amanda有在現場嗎?」

至於現在還能不能找到Amanda,孫鵬說早就失聯,他原本想委任知名律師謝震武,但用了Amanda介紹的郭上維,覺得是很稱職的律師,沒有被郭騙的感覺,但被問到日後會否再委任郭的假設性問題,他直接蹦出一句「我可以假設我不要再遇到這種事嗎?」

狄鶯則以「請原諒我62歲了」,表示當年很多細節記不清,更自嘲若真被「騙扁小子」所騙,那麼「我跟陳水扁同等級」。被問到為何相信本案「宋學仁」是本人,她答稱跟宋學仁的藝人前妻張清芳是好友,但沒有阿芳的聯絡方式,令旁聽的記者頓時滿頭問號,狄鶯還說那時曾向資深藝人張小燕求證會不會是張清芳主動關心,但小燕姊說一時聯絡不到帶小孩度假的阿芳,「不然法官下次可以找小燕姊作證,不要找我」。

結束將近3小時庭訊,孫鵬去領證人旅費每位500多元時,頻嘟噥不划算,狄鶯在鏡頭前一路調整腰帶,聽見等著拍照的媒體低聲說怎不抬頭,她促狹說「何止低頭,我還要戴口罩咧!」受訪時被問到現在跟「宋先生」有聯絡上了嗎,狄鶯笑說「不見啦!也離婚了,不是嗎?」孫鵬露出古怪神情,聳肩嗯嗯啊啊說「宋先生...我很難回答,呵呵,宋先生是不是還在(法庭)裡面哪?」

▲▼律師郭上維被指借名給「騙扁小子」黃琪(本名黃照岡)無照接案,到台北地院出庭不認罪,感謝藝人孫鵬、狄鶯夫妻證詞對他有利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律師郭上維被指借名給「騙扁小子」黃琪(本名黃照岡)無照接案,26日到台北地院出庭不認罪,感謝藝人孫鵬、狄鶯夫妻證詞對他有利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夫妻倆並再度「喊冤」自己不是受害人,在本案確實有受到幫助,郭上維與黃琪有無包攬訴訟,他們不得而知,而到底有沒有Amanda這個人,夫妻倆說反正都不見了,也從沒見過。孫鵬笑說要請記者喝咖啡,狄鶯忙說「我沒空」,牽起孫鵬的手趕快走,被問到為何把小燕姊拖下水,狄鶯理直氣壯:「我講的是客觀事實!」

黃琪曾假冒塔羅牌大師、2008年16歲時,騙時任總統陳水扁找他算命,因而被稱為「騙扁小子」,他今開完庭趁亂遮臉快閃,郭上維曾是黃琪的辯護律師,還為黃琪推輪椅出庭,他今開完庭受訪被問到是否覺得被黃琪所騙,笑容立刻凍結,停頓半响,再度擠出笑容說「人生嘛,總會遇到一些事情」。

但被問到Amanda究竟是不是黃琪假扮,郭上維連忙強調「我不知道!我不清楚的事情,我可能沒辦法回答」,對於孫鵬夫妻今日證詞對他有利,郭上維停步認真說:「謝謝狄鶯姊姊跟孫鵬大哥,就這樣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