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狂用「IG便利貼」蓋摯友樓!她想封鎖 網曝解法:可以噤聲

▲▼IG,Instagram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很多人都有使用IG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繼「便利貼」功能,IG近期再推出「蓋樓文」新功能,用戶可以透過便利貼回覆好友發布的便利貼,形成一串「蓋樓文」。不過,近日就有網友抱怨,「摯友樓」真的很煩,能不能把這個功能關掉?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討論。

IG便利貼「蓋樓文」是公開顯示的,若有粉絲回覆自己的便利貼,粉絲的粉絲也可以看見回覆內容、主題,讓更多人一起回覆並蓋樓;不過,若「粉絲的粉絲」並不是「發布蓋樓文的樓主」粉絲,則僅能看見主題,雙方都不會看見彼此的回覆內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發布蓋樓文時,只要在便利貼列表點自己的頭像,並點按下方問號圖示,即可撰寫蓋樓文主題、回覆並分享。另外,分享對象可選擇「你追蹤的粉絲」,或是「摯友」,因此近期就有不少網友開了「摯友樓」,即該串僅摯友可見。

就有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好想把便利貼功能關掉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「摯友樓」真的很煩,而且還有同個人一直蓋樓,讓她很困擾,能不能把便利貼功能關掉?她實在不想因為這個功能封鎖好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▲IG新功能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你就當作沒看到就好了,我都這樣」、「我這邊只有4個蓋樓的,沒朋友根本不影響」、「我的朋友都不太會發那個欸,是不是你的同溫層特愛發」、「自己的便利貼還不能發自己想要的內容喔」。還有網友建議,「你可以噤聲那個人的便利貼」

不過也有些網友回應,「有沒有可能我到現在還是沒有便利貼功能」、「我也沒有~到底為什麼」、「還是有一些人到現在都還沒有便利貼喔」、「我也沒有,別人流行什麼通常都隔一個禮拜才知道,但蠻爽的!不用在意誰的眼光跟心情」。

若想噤聲便利貼,直接長按用戶的頭像,並選擇「隱藏便利貼」,就會跳出「噤聲便利貼」的選項。另外,也可以從好友的個人頁面噤聲、取消噤聲,進入好友個人頁面後,點按「追蹤中」,可點按「噤聲」,點入後可選擇要噤聲貼文、限時動態、便利貼、貼文和連續短片的便利貼,若要取消噤聲,再次點按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