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水溝驚現8箱「酒王」茅台!價值超過80萬 救援隊:還能喝

▲▼ 臭水溝茅台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當地救援隊在臭水溝上打撈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近日傳出一段影片引發關注,在臭水溝內驚現8箱「酒王」茅台,市場價值超過20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86萬元)。」當地派出所工作人員稱,這些酒是3名未成年人偷盜後沈到河裡,目前這些孩子已經找到。

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山東菏澤牡丹區姚衚衕村的一條小河中,25日撈出大量茅台酒。現場影片可見,打撈人員從河裡撈上了一批茅台酒,一些酒瓶身還沾有淤泥。為打撈這些酒,現場打撈人員用上了抽水泵和皮划艇,還有人直接下水打撈。

▲▼ 臭水溝茅台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打撈出的茅台酒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參與打撈的菏澤閃電救援隊李姓負責人介紹,河裡的茅台酒有整箱的,也有一瓶一瓶散裝的,部分茅台酒沈入了河底的淤泥中,他們打撈上來總共有40多瓶。

菏澤牡丹區馬嶺崗派出所的工作人員25日下午表示,「目前,盜竊茅台酒的孩子已經找到了。」

針對此事,不少網友留言道,「還能喝嗎?」;還有人調侃,「這臭水溝一舉成為5A級醬香臭水溝」。對此,李姓負責人說,「打撈上來的酒包裝幾乎都完好無損,應該還能喝。」

資料顯示,茅台酒是一種醬香型白酒,原產於貴州省遵義市茅台鎮,是中國大陸四大名酒之一。作為醬香型白酒鼻祖,貴州茅台酒價格高昂,從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,珍稀程度堪比年份威士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