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西大火遇難補習班僅一扇門!一人能過 學生:那天本沒課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江西新余市佳樂苑商店街24日發生火災,據官方公告目前已有39人罹難。其中最嚴重的受災地點為一間補習班,一名何同學(化姓)表示,「教室只有一扇窄門,且一次僅一人通過,那天的英文課是臨時加開的。」

據《中國青年報》報導,何同學表示,火災發生當天下午,學生們正在上英語課。這堂課是臨時加的,事發約莫一小時前,英語老師在班級群裡發訊息,「沒來的同學抓緊時間。」

▲江西火災倖存者表示,當天本沒課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▲目前事發地點已被相關單位圍起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事發地點正是可容納最多學生的大教室,通往外界的出口有兩個,除了僅能通過一人的窄門之外,還有一個被膠帶黏起來的小窗,但從沒被開過。何同學表示,補習班樓梯的右側堆放了一堆煤,旁邊搭了一個火爐,種種條件下,不易逃生。

▲江西火災倖存者表示,當天本沒課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▲何同學表示,當天本沒課。(圖/翻攝自中國青年報)

何同學與2名室友皆是補習班的學生,但他當天決定在租屋處上網課,室友們皆去上課了。何同學雖因此逃過了死劫,但2名室友卻再也沒有回來。他到事發地點及相關醫院尋找室友,卻等到殯葬業者抬走罹難者的畫面。

據悉,初步查明火災起因,為該樓地下一樓冷凍庫裝修時,施工人員違規動火施工造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